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NBA级外援如潮涌来CBA 各球队引援表现成熟理智

2011年11月20日09:46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对于如潮涌来的NBA级外援,各支球队因财力状况、战绩目标的不同而持有不同的看法。通过记者的观察和了解,CBA早过了“人傻、钱多、速来”的阶段,各支球队在引进NBA级外援的时候表现得都很理智。

  最强外援

  名气实力并重挥金如土

  ●代表球队:新疆广汇

  在CBA17支球队当中,没有哪支球队的老板比新疆队的老板更有钱,没有哪支球队的战绩在过去三年超过新疆队,除了广东宏远队。因此,为了超过CBA的老大宏远队,把那尊梦寐以求的冠军宝鼎留在新疆,新疆队的挥金如土是必须的。

  连续三个赛季与总冠军失之交臂,这放在任何一支球队身上都不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局。于是,新赛季卷土重来,新疆队由于一系列引援的大手笔,被业内人士称为篮球圈内的“广州恒大”。在内援方面不说,光花在外援昆西·杜比和肯扬·马丁身上的钱足够让人咋舌:肯扬·马丁的年薪是260万美元,昆西·杜比的年薪为160万美元,两人加起来相当于一支中下游CBA球队一年的开支了。

  从季前赛的情况来看,肯扬·马丁虽然已经是33岁高龄了,但依然是新疆队快攻时跑在最前面的球员。马丁上赛季在掘金队能拿1250万美元,虽然不及马布里两年前离开NBA时拿到2080万美元年薪那样惊人,但毕竟马丁近几个赛季一直活跃在NBA赛场上,因此,马丁被称为CBA本赛季第一外援毫不为过。

  昆西·杜比曾经是上赛季新疆队攻城拔寨的一把尖刀,一场比赛砍下40+如探囊取物。可惜的是,他在日前与上海队的季前赛中受伤,新疆队被迫要在外援方面追加投入。据悉,新疆队已经为杜比找好了备胎,他们已把目标锁定在小牛队后卫巴里亚和老鹰队后卫克劳福德身上,预计下周就可以有结果。

  看重名气

  ●代表球队:广厦、浙江、辽宁

  除了新疆队的一掷千金之外,本赛季的CBA球队在选择外援方面也不乏大手笔投入。浙江广厦签下威尔森·钱德勒、浙江稠州银行拿下了J.R.史密斯、辽宁队签下了曾效力于湖人队的约什·鲍威尔。此三人加上从佛山转投北京队的马布里以及肯扬·马丁,堪称为CBA最大牌的外援了。

  J.R.史密斯是一名不输于肯扬·马丁的狠角色,这名在NBA成名已久的球员虽然年薪与肯扬·马丁无法相提并论,但其强劲的爆发力以及疯狂的外线得分能力,让很多球迷为之痴狂。上赛季,他在掘金队一场常规赛中曾疯狂投进了11个三分球,单场拿下了45分。

  威尔森·钱德勒名头不如肯扬·马丁和J.R.史密斯,然而他却是这个休赛期最先吸引人们眼球的NBA级明星球员。早在J.R.史密斯和肯扬·马丁加盟之前的一个月,CBA的新外援政策出台后不久,钱德勒便火速加盟广厦,融入球队的速度也更快。

  如果你是湖人队球迷,相信你忘不了那位扎着小辫子的约什·鲍威尔。这位强力大前锋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弹跳力和爆发力俱佳,2005年没有经过选秀直接加入了小牛队,2006年被交易去了步行者队,次年又被交易去了勇士队,来中国之前效力于湖人队。

  引援一向以实用为主的江苏队也不甘人后,他们签下了网队的强力内线加祖里奇。单单从他在训练中扣碎篮板就能看出,这也是一位劲爆强力的外援。

  步步为营

  ●代表球队:上海、天津、青岛

  作为中美最具代表性的球员,姚明和乔丹有着很多共通之处:当球员时威风八面,但当老板时却显得不够阔绰。因为有钱的老板太多了,凭着当球员挣下的血汗钱怎能和那些几十亿身家的老板相提并论?

  如果这样一想,你就不难理解姚明本赛季的一系列引援动作了。邓华德离开之后,上海队引入了前湖人队名帅帕纳吉奥。正当大家认为,姚老板会放开钱包让球队选择更优秀的外援时,球队却十分低调地续签了矮个子内线哈里斯,还签下了前江苏队球员雷恩·凯利。

  跟姚老板一样,天津荣钢队本赛季也没有大动作,签下的哈维曾经是江苏队的旧将,不过随着伤病的增多,他能够给天津队带来多大帮助还是一个未知数。上赛季在广东因伤骨折的哈里森,今年在天津重新上岗。对于一位骨折动过大手术的内线球员,哈里森的状态到底如何同样要打一个问号。

  跟上海队、天津队一样,青岛队、吉林队这些没有多少野心的球队,在投入上肯定和那些志在争冠的球队不能相提并论。

(责任编辑:王志菲)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