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主场开局30-0又创队史 皇马喉舌向红蓝致敬

2011年11月20日10: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巴萨在诺坎普不可阻挡”,就连弗洛伦蒂诺喉舌报《马卡报》都服了。本赛季迄今为止,巴萨联赛中一共在诺坎普踢了7场比赛,红蓝军团战绩为6胜1平。除了塞维利亚凭借铁桶阵加门将巴拉斯打了鸡血般的表现全身而退之外,比利亚雷亚尔、奥萨苏纳、马德里竞技、桑坦德竞技、马洛卡和萨拉戈萨都被巴萨屠戮。

  在这7场比赛中,巴萨一共打进了30个球。这一数据,排在巴萨历史第二位。在59/60赛季前7个联赛主场比赛中,巴萨也一共打进了30个球。而在50/51赛季前7个主场比赛中,巴萨打进了不可思议的35球,场均进球能够达到5个之多。在那个赛季中,巴萨曾经在诺坎普8比2屠戮皇家社会、7比2横扫皇家马德里。

  比进球,巴萨不如50/51赛季时。但比防守,梦三队却可以秒杀前辈们。在50/51赛季前7个主场比赛中,巴萨一共丢了9个球。而在本赛季现阶段,巴萨在主场连续7战0丢球。算上上赛季最后3个主场0丢球的比赛,巴萨以联赛主场连续10场0丢球的表现刷新了俱乐部历史。原纪录创造于上世纪80年代,苏比萨雷塔一度帮助巴萨在9个联赛主场中连续零封对手。巴尔德斯12场联赛只丢6球,如果能保持这一效率的话,本赛季结束后他就将成为巴萨史上第二位五夺萨莫拉奖的守门员。原纪录由拉马列茨保持,他守门时甚至以不戴手套著称于世。

  这场4比0的大胜,也让巴萨彻底摆脱了FIFA病毒的阴影。在本赛季第一个国家队比赛日后,巴萨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客场2比2战平皇家社会,FIFA病毒一时间又成了敏感词。不过在上一次国家队比赛后,巴萨主场3比0大胜桑坦德竞技。今夜,巴萨又让萨拉戈萨连吞四弹。FIFA病毒?只要巴萨在精神层面上没有自我放纵,任何所谓的魔咒都不会给红蓝军团带来任何真正的影响。

  下周中,巴萨将会出征圣西罗,并为欧冠小组头名宝座与AC米兰展开激烈竞争。而在西甲联赛中,红蓝军团已经提前为12月10日的国家德比做好了准备。在人员方面,巴萨伤病号们已经集体回归。阿莱克西斯-桑切斯伤愈后首次首发出场,佩德罗已经得到了队医的复出许可,普约尔和皮克两年半来首度联袂进球,阿德里亚诺也会在下周欧冠前回到球队大名单中。而在伤员众多期间,瓜迪奥拉也趁机磨练了轮换阵容。马斯切拉诺化身顶级中卫,昆卡成了拉马西亚的超新星,比利亚也终于找回了射门靴。而在战术方面,巴萨也已经渐渐领悟了343新阵的精髓。一切其他比赛都是陪衬,为国家德比,巴萨已经做好了准备!(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