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泰达逆转山东夺足协杯 捧起职业化以来首个冠军

2011年11月20日11:21
来源:沈阳晚报

  中断四年后归来的2011中国足协杯19日下午在合肥展开冠军争夺。在开局失利的情况下,凭借着王新欣与于大宝的进球,天津泰达后来居上以2∶1险胜山东鲁能,夺得本队首个足协杯冠军,获得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天津队在联赛与杯赛中拿到的第一座冠军奖杯,这也是天津足球从1980年以来第一次成为全国冠军。

  对于均未能进入本赛季中超前三的两家俱乐部来说,获得本届足协杯冠军是获得进入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唯一途径,双方此次对阵均派出最强阵容。赛前被认为实力更强的山东鲁能先声夺人,开场2分钟就由前锋吕征单刀击中门柱,紧接着,山东鲁能外援安塔尔头球摆渡,9号球员韩鹏禁区内劲射破门。开局不利的天津泰达猛烈反攻,在第12分钟成功逼平:经过前场右路流畅配合,8号球员胡人天中路挑传禁区,10号王新欣巧妙地将球挑至身前,面对门将冷静低射破门得分。

  下半场双方延续开放式打法,互有攻守的局面在第63分钟被再次打破。天津队7号球员李本舰任意球传至禁区,22号于大宝禁区内抢点头球破门,天津泰达实现领先。落后的山东鲁能先后换上20号球员蒿俊闵、外援10号球员奥比纳加强进攻,但多次进攻均被天津队化解。直到比赛的哨声吹响,2∶1比分保持到最后。天津泰达夺得本队历史上首个足协杯冠军。

  赛后,为天津泰达攻入制胜球的22号于大宝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根据规则,新科足协杯冠军的天津泰达将获得参加下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