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抵京享冠军待遇 媒体扎堆机场冯坤领衔献花

2011年11月20日13:18
来源:北京晨报
俞觉敏被各路媒体“围攻”。晨报记者 王颖/摄
俞觉敏被各路媒体“围攻”。晨报记者 王颖/摄

  刚刚在世界杯上拼得季军和一张明年奥运会入场券的中国女排昨晚乘坐CA182号航班从东京回到北京,在首都国际机场受到媒体和球迷热捧。老队长冯坤也特地前往迎接队伍。

  女排晚点 李昌镐抢镜

  3号航站楼的航班到达时刻板上,原本计划16点45分到港的班机17点10分才显示为到达,排管中心负责接机的人员和多家媒体早已在出关口外等候多时,还有满满四大纸箱的鲜花也在行李车上一字排开,静候女排姑娘们的到来。在等待的人群中,记者还发现了中国女排前队长冯坤的身影,一边和身旁的人聊天,一边盯着出关闸口的方向,“和中心领导们4点半就过来了。”她说。

  又等了40多分钟,记者突然看到身旁同行的闪光灯亮了一下,原来是围棋选手李昌镐。见到媒体,韩国人配合地停下脚步配合拍照,发现自己并非追逐的对象后,便匆匆穿过人群。

  十分钟后,闸口门再次打开,终于看到队长魏秋月推着两个大包一个大纸箱走出来。杨珺菁、惠若琪、张娴、徐云丽,姑娘们带着大批的行李相继出现。

  队员换装 展淑女本色

  “终于回来了!”看到魏秋月,冯坤马上把鲜花塞了过去,两位国家队的新老二传手亲热地聊了起来。活泼的杨婕捧着花开心地说道:“真是鲜花啊,还有水呢!”

  由于北京昨天气温骤降,远道归来的女排队员也穿起了厚厚的棉衣。一身便装的姑娘们也展示了与赛场上不同的美丽。王一梅穿的亮蓝色羽绒服和黑色双肩包都闪着光泽,包上还挂着三个娃娃,少女气十足。而一身黑衣的惠若琪散开及肩长发,架着黑框眼镜,显出了文静的一面,紧身牛仔裤也与修长的身材十分相衬。她刚走出通道,记者们就围了上去。几个接机的人认出她来,也赶忙拿起手机拍照,还一边称赞“小姑娘打得好”。

  刚送走一批记者,就在小惠说着“该往哪儿走”时,又陷入另一个媒体“包围圈”。这次,她索性倚着行李车站下,让大家问个够。不远处,王一梅、杨珺菁和徐云丽周围也都各围了一圈人。

  俞帅笑言

  稍微喘口气

  主教练俞觉敏是最后出关的。与弟子们的休闲装扮不同,他穿了一身黑色西装,高大帅气。见到数十家媒体到机场守候,他笑着说自己“从没见过这么大场面”。完成直通伦敦的目标,心情不错的俞觉敏直言队员成熟了,“人员的新老搭配更合理了,队伍的经验和心态都有改观,进攻打法也更先进了。”

  大奖赛仅得到第八名,俞觉敏一度面临很大的舆论压力。本次世界杯率队表现出色,他笑言“可以稍微喘口气了”。“我和队员都希望比赛取得好成绩,对外界的压力也表示理解,我们也会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不过,作为主教练,他依然会坚持根据队伍实际情况来“做自己该做的事”。

  实习记者 刘晨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