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宣布建最大足校 学皇马巴萨5人足球是突破

2011年11月20日14:1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自恒大宣布要建“世界最大足校”后,新闻接连不断,近日又有报道称福迪将与恒大携手,在万人足校开办5人制实验班。若双方能够合作成功,将是中国足球首次举办青少年5人制足球专业培训班。

  国足再次饮恨世界杯预选赛,让人们清楚地认识到要想获得突破,必须抓好青训。已经带领中国五人制国家足球队3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巴西著名教头法里纳提出:“玩法相对简单,技巧性更强的5人制足球,应该成为中国足球的突破口。5人制实验班有望实现中国足球的突破。”

  法里纳说,5人制足球自诞生以来便以其草根性在世界范围内普及,在国外深受大众的喜爱。“但在中国,连球迷都不怎么关注5人制足球的比赛。”5人制足球在中国尚处于起步阶段,大家没什么认识。在福迪提出建立5人制实验班以前,中国还没有青少年5人制专业培训班。

  法里纳说:“中国5人制足球目前缺少专业人才,大部分是从11人制转过来的;而巴西球员从小开始踢5人制,皇马巴萨等青训营都开设了5人制训练项目。如果恒大此次能与福迪合作办班,能够带动中国5人制人才的培养氛围,让更多热爱足球的青少年有机会从小接触该项目。” 他强调:“中国应该多培养专业的5人制教练、裁判。”(济舟)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