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林丹一冠霸主正名 谢杏芳透露频频退赛为保奥运

2011年11月20日17:45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香港赛林丹获得冠军

  2011年11月21日,香港羽毛球公开赛进行了决赛的争夺。在第二场进行的男单决赛中,中国队头号男单林丹2-0战胜队友陈金,第五次夺得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冠军,同时也获得本年度第二个超级赛冠军。

  在昨天进行的半决赛中,林丹2-0战胜大马一哥李宗伟进入决赛,此役面对陈金,林丹依然表现出良好的状态,21:12、21:19连胜两局,这是林丹在继日本和法国两站超级赛后第三次击败陈金。

  在前不久结束的法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上,林丹在与日本选手田儿贤一的比赛即将拿到赛点时,以甲沟炎复发为由宣布退赛,这是一年时间内,林丹在国际赛场上发生的第六次退赛。2010年12月,中国公开赛1/4决赛疲劳退赛;2010年12月,中国香港公开赛1/4决赛腰伤未痊愈退赛;2011年1月,马来西亚超级赛,1/4决赛腹部有伤退赛;2011年6月,新加坡超级赛决赛肠胃炎退赛;2011年9月,日本超级赛半决赛脚底血泡退赛,2011年10月 法国超级赛半决赛甲沟炎退赛,一时间外界以“林退退的称呼林丹。殊不知,面对如此周密的比赛,林丹的退赛很大程度是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林丹那脚上次世锦赛完了医生就建议要做小手术,现在只能自己调整了,保护好自己了 。”谢杏芳如是说。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不仅要在长时间内取得好的成绩,更要在关键的比赛中保证好的状态,而这一点,林丹无疑做的很好。

  2003-2007年,林丹曾连续四次在香港羽毛球公开赛上收获冠军,2008年获得亚军。本届香港羽毛球公开赛上,林丹首先战胜香港队黄永棋,报了上个月在丹麦赛上输球的一箭之仇,随后又将韩国男单孙完虎、大马一哥李宗伟、队友陈金一一挑落马下,第五次在香港封王,实属不易,尤其继四大天王争霸赛后又一次击败李宗伟更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对现在的林丹而言,只要保持良好的状态,避免伤病困扰,打好奥运积分赛,将依然继续称霸男单赛场,做自己的冠军最重要。(搜狐体育 冰雪蝶依)

相关新闻:

·汪鑫创纪录风云惊天逆转 国羽时隔6年再包揽5金
·香港赛-林丹2-0三连胜陈金登顶 混双国羽夺金牌
·林丹:风向灯光对陈金有影响 希望自己明年更好
·林丹VS陈金技术统计 超级丹火力全开31分钟速胜
·香港羽毛球超级赛历届冠军 中国曾两次包揽冠军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