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俞觉敏寄语大梅控制伤病 期待魏秋月更自如精准

2011年11月20日19: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组图:女排载誉归来大梅笑呵呵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在世界杯赛场上荣膺季军从而第一时间获得直通伦敦奥运资格的中国女排载誉而归,今天下午,这个朝气十足的年轻集团军接受了媒体专访。王一梅、魏秋月和徐云丽三位老队员在节目中畅谈了对本届世界杯自己的表现。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伦敦我们来了!

  世界杯比赛结束之后,魏秋月对自己的表现曾给自己打上了六十分,而在本次节目中,洪钢则请王一梅和徐云丽对自己的这位队长重新进行打分。此时,王一梅露出她招牌式的一贯腼腆笑容,说道:“她说六十分的话,我就打六十分吧。不过,这次比赛我们二传还是很努力的吧,大家能看到,她还是很尽力的去拼吧。”

  徐云丽与大梅的看法不同,直接言及:“我觉得她还是有点谦虚,我觉得她这次比赛发挥的非常出色,要我给她打分的话,我给九十分吧。”

  随后,谈到她们老队员的伤病,魏秋月表示:“伤病是我们这些队员存在的问题吧,训练中,比赛中,对于我们都是一个很大的困扰,在这次11场球打下来,都是在拼每一场球,能顺利的完成这次任务,我觉得大家都是一次非常开心的事情,因为在伤病上,大家都是无法预测。”

  对于本次世界杯对阵日本女排那场比赛进攻的表现,大梅说道:“基本上在我打她们的时候,还是打得比较急躁吧,可能她们在时间上,卡位上(拦网)还是很好的。”

  俞觉敏在大梅的照片后面写的寄语是“控制好伤病”。对此,这位重炮表露出自己的心声:“控制好伤病,还是希望我能有一个接下来在比赛呀,联赛呀,其他方面,让我注意吧,对我在今后的一些状态方面,首先还是控制好伤病,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吧。”

  “更自如,更精准。”是俞觉敏对队长魏秋月的期待。魏秋月则是用自己的一番话这样理解到了主教练的意愿,她说:“我觉得可能是在场上,让自己的发挥比较能自如的发挥自己想要的组织分配球,还有自己技战术的想法可以更自由的发挥出来吧。”

  俞指导对徐云丽的照片后面写道“状态继续保持,再上一个台阶”。对于再上一个台阶,徐云丽表示说:“我觉得还是在进攻上进一步突破自己吧,另外,在小球串联上也是,需要自己突破。”说道跟日本女排岩坂名奈和德国女排著名拦网手福斯特的对比,这位老将注意到了这些细节:“自己在拦网上面还可以再突一突,特别是对定点的高球拦网我觉得还是节奏把握比较好,但是对战术球上面自己在判断、移动上面还是欠缺的。”看来,本届世界杯这位“南长城”的表现还将延续到明年的伦敦。(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俞觉敏自解如何“煽情” 徐利:他就像邻家大叔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