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皮尔斯:感觉赛季不会取消 三巨头明年可能解体

2011年11月20日22: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皮尔斯预感三巨头要解散了

  北京时间11月20日 凯尔特人前锋皮尔斯接受了美国Yahoo体育的专访,在这次访谈中,皮尔斯认为,新赛季应该不会被全部取消,而且他认为赛季缩 水对绿军三巨头来说是个好事,而名明年夏天,绿军三军团很可能会解体。

  问:你认为这个赛季会不会被全部取消?

  皮尔斯:我对还有一个赛季持乐观的态度,每天都有人问我,会不会还有一个赛季。在过去两个月里,我一直都再说“希望几个礼拜内新的赛季就开始 ”。所以,你们应该看出我有多么的乐观。我的感觉是,早晚会有一些事情发生的。

  问:现在联赛停摆,你的看法是什么?

  皮尔斯:现在这一切都还悬而未决,显然,我们无法达成协议,所以我们最终结束谈判,走法律的路子。劳资谈判无法达成协议,这的确不幸,让人感 到难受,尤其是像我这类职业生涯没几年的老将来说,更是如此。停摆犹如一剂苦药,但是这又是必须接受的事实。

  问:上周球员工会发表免责声明,球员将与资方对薄公堂,对球员的这一做法你同意吗?

  皮尔斯:我不清楚要怎么做才是对的,亨特与律师都非常有经验,工会吊销执照与继续谈判,哪一种方式正确我不清楚。但是我清楚的是,在谈判中我 们没任何进展,球员一直在让步,资方只是一味地接受球员的让步。无论采取什么行动,我们都会与诉讼保持一致。

  问:球员或资方有没有考虑重新启动谈判?

  皮尔斯:我认为,资方必须迈出一步,球员的让步够多了,球员是在劳资谈判中让步最多的,但是还是无法达成协议,所以最终闹上了法庭。

  问:这次停摆,你,加内特和雷-阿伦非常活跃、积极,这是为什么?

  皮尔斯:因为我们三人都经历了1998年的停摆,我认为,没有那支球队像我们这样,有这么多球员经历过,这或许就是愿意,我们比其他人更了解停摆 。

  问:你的队友格伦-戴维斯表达了对工会的不满,他希望接受51%对49%的提议,让新赛季开始,你怎么看这个问?

  皮尔斯:很多球员都希望我们接受协议,接受五五分成的提案。这些球员根本不明白问题的关键点,他们可能只是通过电视了解谈判。三天前,我和戴 维斯谈过,我给他说,收益分成不是问题的关键,联盟的体制方面才是问题的关键,软工资帽这些才是最大的问题。

  问:停摆期间你考虑去海外打球吗?

  皮尔斯:我已经在考虑这个事情了,我非常爱篮球比赛,但是现在只能在家里和同一个人一对一,我是个争强好胜的人,我渴望上场比赛。如果赛季全 部取消,我回考虑去海外打球,圣诞节前后,如果我们依然不能缩小分歧,我到时候会做出重要的决定。我去过西班牙与意大利,他们的联赛都很不错 ,我会在这两个国家的联赛里选择。

  问:赛季缩水,对凯尔特人来说回有好处吗?你认为,明年夏天凯尔特人三巨头会解体吗?

  皮尔斯:我对自己的队友非常了解,我毫不担心加内特、雷-阿伦和朗多,停摆结束了我们要做的事情还很多。现在,我们球队有6名球员有合同,如果 赛季缩水,对我们来说有优势,过去几年,常规赛前60场我们是联盟最好的球队。

  关于三巨头解体,我想可能性非常大,因为我们根本不可能返老还童了,加内特与雷-阿伦都会在合同的最好一年。所以,今年之后的事情,我真的不 知道,尤其是这两个(加内特与雷-阿伦)家伙。我和朗多也还有合同,但是我们都不知道球队未来的方向,这是我们最担心的问题。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