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群雄争霸

强力斯诺克赛古尔德演大逆转 击败火箭成功夺冠

2011年11月21日05: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2011强力斯诺克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古尔德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翻盘好戏,最终286-258击败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古尔德成功夺得本届赛事冠军。

  斯诺克强力赛总共邀请了16位当今斯诺克的顶尖高手参加,强力赛的比赛规则和普通比赛差别非常大,与传统的红球排列方式不同,将会有9个红球呈菱形排列在粉色球的下方。中间的红球将会有“Power Snooker”的标志,这颗球叫做Powerball。一旦打进这颗球,你在两分钟的时间内得到的分数将翻倍。如果你在两分钟时间内出现失误,时钟将停止而你的对手将会享受剩下时间内的分数加倍。每场比赛将进行半小时的时间,最终只比较得分数而不是局数。在去年的比赛中,丁俊晖曾经一路杀进了最后的决赛,但是不敌奥沙利文无缘冠军。

  在首日的比赛争夺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巫师希金斯、金左手威廉姆斯等强手都被淘汰出局。八强对阵中,塞尔比对阵艾伦成为了一边倒的比赛,最终塞尔比398-56轻松获胜晋级。古尔德第二轮对手是宾汉姆,最终247-180获胜晋级,罗伯逊271-125击败斯蒂芬李,奥沙利文185-182险胜多特。

  半决赛中奥沙利文对阵罗伯逊,古尔德迎战塞尔比。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尽管面对多特的时候陷入苦战,但是半决赛中迅速调整回状态,面对近来状态不俗的罗伯逊,奥沙利文最终以拿下了519分的强悍表现,轻松击败罗伯逊晋级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古尔德迎战塞尔比,比赛争夺的非常激烈,最终古尔德253-246微弱优势惊险获胜,古尔德和奥沙利文相遇最后的决赛。

  决赛被认为是一场没有悬念的较量,古尔德被认为是还没有挑战卫冕冠军奥沙利文的实力,而比赛的前半段进程也确实是这样。奥沙利文开球后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最多的时候234-138大比分领先,但随后奥沙利文一个简单失误给了古尔德机会,后者抓住机会上手将比分追成249-258仅仅落后几分,最后的关键球争夺中古尔德一鼓作气,最终以286-258逆转击败奥沙利文。

  本次夺冠也是古尔德第一次在职业赛中夺得冠军,同时也得到了2万5千英镑奖金,古尔德表示:“我爱这项赛事,每一分钟都是非常的重要,本次夺冠因为是自己第一个冠军奖杯所以非常重要,奖金的多少并不重要。”奥沙利文赛后也向对手表示了祝贺:“恭喜古尔德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而本来有机会拿下这场比赛,但是错失了几个关键的机会,古尔德夺冠实至名归。”

  (风清扬)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