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切尔西暴躁指数冠绝英超 新狂人仿穆帅只学皮毛

2011年11月21日06: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幻灯:苏神喧宾夺主激情庆祝 坏小子飙骂兰帕德

  如果说一场比赛一支球队出现了很多的犯规,得到了不少的黄牌,那可能会是两种情况,一是球队的防守硬朗,作风顽强。二是队员们的情绪急躁,进攻过于冒进,导致对手频频反击得不得采用犯规战术。联赛12轮过去,切尔西已经领到了31张黄牌及3张红牌,位列英超20支球队之首,从切尔西的战绩再到球队近来一系列糟糕的表现可以得出,这支球队目前的状况显然是后者。更重要的是,现在的这支切尔西已经失去了过去豪门强队所拥有的淡定和沉稳,从气质上暴露出严重的问题。

  细数切尔西前12轮比赛中所得到的31张黄牌及3张红牌,绝大部分都是因为球队在进攻中压得过于靠上导致球队在前场或者中场丢球之后被对手打反击,不得不采用犯规的战术去阻止对方的反击。联赛第9轮,切尔西客场挑战女王公园巡游者,上半时仅33分钟,博辛瓦就因为恶意犯规吃到红牌被罚出场。其实作为一直强队,即便是在这个时候少1人,切尔西只要通过耐心的组织完全有能力实现破门。

  结果不仅没有重新振作精神组织攻势,反而是由于过于急躁,德罗巴再吃红牌,整场比赛切尔西有7人染黄。如果换作以前的话,不管是什么不利的局面,切尔西都会保持足够的镇定,通过整体的实力去扭转比赛的不利局面。但是现在,几乎很难看到切尔西再能保持镇定和果敢,换之而来的是球队的急躁和漫无目的的犯规以及失误。

  主场对阵利物浦的比赛,切尔西再次暴露出这样的问题,在利物浦利用米克尔的失误破门得分之后,球队的攻防就开始陷入混乱。原本就压得很考上的阵型更加的向前。下半时,利物浦光是中场的断球反击就有过4次机会,其中有3次都直接威胁到了切赫把守的大门。在当斯图里奇将比分扳平之后,切尔西原本应该稳定情绪,更加的控制好情绪,可是如今的切尔西很难再看到当年双冠王和两连冠时的王者气质。扳平比分之后就想一鼓作气将比分反超,后防线上一度只剩下特里和阿什利-科尔两人,伊万和路易斯全都助攻过了本场。结果可想而之,只要被断球,切尔西就得面对以少防多的局面,62分钟和79分钟,拉米雷斯和伊万诺维奇的黄牌都是因为要阻止对手的快速反击不得不采用战术犯规。

  其实博阿斯在执掌切尔西之后一直都提出的是蓝军需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他所倡导的就是快速流畅的进攻去击垮对手。但是他忽略了一点,不管是穆里尼奥时代还是安切洛蒂的双冠赛季,切尔西都是以稳健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而著称,蓝军过去10年的积淀所保留下的就是力量型打法的硬朗和稳重。小狂人博阿斯上任之后想要改变切尔西过往的那种略显沉寂的打法,但是他忽略了一点,不管是进攻型的打法还是防守反击,都必须合乎这支球队的气质。

  博阿斯的前辈穆里尼奥如今在皇家马德里也倡导的是暴风骤雨般的攻势足球,皇马获得红黄牌也多,防守动作也大,甚至有些时候堪称是粗野。但是穆里尼奥很好的把握住了球队的气质和精髓,那就是在快速解决对手的同时,不能忽略到应有的沉稳气质,万变不离其宗。很显然,在这一方面,博阿斯只追求到了一些皮毛,没有领悟其真正的精髓。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