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男排世界杯中国首战失利 过招俄罗斯欲以硬碰硬

2011年11月21日06:33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首轮B组比赛在日本鹿儿岛开赛,中国男排首场比赛中0比3不敌实力强劲的美国男排。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对队员的技战术水平发挥表示满意,女排在世界杯上第一时间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男排提出向女排学习,学习她们的心态和拼搏精神。

  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美国男排,中国小伙子们首局以14比25败下阵来。第二局中国男排利用边洪敏的发球轮获得不错开局,曾一度以11比5领先对手,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美国男排凭借明星攻手斯坦利和普里迪的出色表现,在局末阶段追平比分,以25比23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国男排同样对对手发起不错的冲击,先后领先进入两次技术暂停,二传汉森的发球轮造成中国队卡轮,美国队以25比21拿下比赛。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表示非常重视世界杯首战,赛前也做了很多准备,除了第一局队伍偏紧外,第二局和第三局基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中国男排在第二局和第三局本有获胜机会,周建安说:“机会出现的时候,我们的心态和自身能力还有欠缺,把握机会能力不够。目前这批队员可以在某段打出比较高的水平,但是没法维持很长的时间,这也是我们跟强队的差距。”周建安认为整场比赛队员们技战术水平的发挥比较好,基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我们在比赛中也有一些失误,机会球没有抓住,这也是我们的正常水平。”

  本次参加世界杯的14名队员中,只有袁志一人有过世界杯的参赛经验,主力首发除了27岁的自由人任琦,其余都是1988、1989年出生的小将,二传小将李润铭甚至是名90后。周建安解释赛前将老队长沈琼调整出队是考虑到个人状况和队伍的需要。与美国队在大赛上的交手,虽然完败对手,但是帮助年轻的队员们树立了信心。他说:“从今天这场球来说是增强了我们队员的信心,之前没有跟美国队在大赛中交过手,对手强到什么地步心里没底。信心就是心里有底,看清楚对手在哪些方面比我们强,这样树立信心比较实在。”

  日前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拿到第三名,周建安表示从国内到日本,男排一直在关注女排的表现,姑娘们都能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对男排全队是鼓舞也是激励。他说:“中国男排内部提出向女排学习,学习她们的心态和拼搏精神,中国女排出线对我和队伍来讲更多是动力。”

  今天中国男排将迎来身材高大的俄罗斯男排,周建安表示将又是一场硬仗。他说:“重要的还是要把我们自身的比赛节奏打出来,对手身高很高,网上会给我们造成很大压力。希望队员们通过对美国队的比赛建立起自信,冲击对手。” (吕敏)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