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欧洲五大联赛变脸:曼联米兰难捍王座 巴萨死磕

2011年11月21日08: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米兰卫冕路藏暗礁尤文悄然崛起

  意甲卫冕冠军米兰本赛季截止目前的表现是让人有些看不明白的。往近去说,本轮面对境况十分糟糕的佛罗伦萨,阿莱格里在祭出理论最强阵容的情况下竟都拿不下来,红黑军团全场比赛轰了15次门但悉数无果,而此役赛况则可以视为米兰本赛季迄今为止表现的一个缩影,踢的倒是风风火火,但实效性却委实一般。有数据为证,在这11场比赛里,米兰完成173次攻门,但进球却只有23粒,每轰7.5次门才能打入1球,这算高效?此外再加之米兰有着6191次传球并高居意甲之首的数据,所以高控球+狂射门却没能换来多得分便不让人唏嘘。

  往远了讲,新赛季伊始米兰便遭遇2平1负,如果说首轮主场被拉齐奥2-2逼平算是一个意外,那第2轮客场1-3负于那不勒斯便能看出,红黑军团今夏备战情况确实一般,无论身体还是心理,红黑军团都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不然咋能被卡瓦尼连捅三刀呢?正是由于全队显得十分懈怠,因此第6轮客战尤文便再尝败果。很难想象,如果没能在第10轮客场3-2击败磨合不佳的罗马,米兰是否还会跻身争冠集团,事实上若真把这3分抛开,米兰的积分也确实得跌至第5位。

  不利于米兰的事情还不止这些,卡萨诺长期病休严重影响了米兰进攻创造性,伊布依赖症仍旧明显(注:伊布0进球0助攻时米兰1胜1平1负,客场4-3胜莱切、客场0-2负尤文、客场0-0平佛罗伦萨。伊布有传有射时米兰5胜1平),另外,米兰失球很多亦不容忽视,11场比赛失14球甚至比卡利亚里这种位列第11位的球队的表现还要糟糕。米兰显得不太争气,叫板者则截然相反,拉齐奥、乌迪内斯与米兰论持久战或不太现实,但尤文却不同,本轮战罢且3-0大胜巴勒莫以后,尤文在少赛1轮的情况下以6胜4平0负进18球失7球净胜球达11粒的成绩力压同积22分的拉齐奥跃升至积分榜首位。此外谁也不要忘记,意甲史上最为成功的是哪支球队,不是国米亦不是米兰,而是尤文,王者一旦决心归来,真老虎也会被其视为纸老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