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中国男排世界杯首战完败 周建安:没把握住机会

2011年11月21日09:35
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杜鹏)女排世界杯刚刚结束,昨日男排世界杯就紧锣密鼓的开战了,在首轮比赛中中国男排迎战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男排,结果由于实力差距明显,中国队以0:3不敌对手首战告负。

  中国男排世界杯首战的对手美国队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四位,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举夺魁,尽管近几年美国男排在世界大赛中并未有过非常抢眼的成绩,但是整体实力依然在中国队之上。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美国男排,中国小伙子们首局14:25败下阵来。第二局中国男排利用边洪敏的发球轮获得不错开局,曾一度以11:5领先对手,然而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美国男排凭借斯坦利和普里迪的出色表现,在局末阶段追平比分,以25:23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国男排同样对对手发起不错的冲击,先后领先进入两次技术暂停,但经验老到的美国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最终以25:21拿下比赛。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表示非常重视世界杯首战,赛前也做了很多准备,除了第一局队伍偏紧外,第二局和第三局基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赛后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表示:“机会出现的时候,我们的心态和自身能力还有欠缺,把握机会能力不够。目前这批队员可以在某段打出比较高的水平,但是没法维持很长的时间,这也是我们与强队的差距。”今天中国男排将迎来身材高大的俄罗斯男排,周建安表示这将又是一场硬仗。特别提示: CCTV-5 今日17:00直播中国 VS 俄罗斯(敬请留意节目时间变动)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