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缘何如此快提升 团结成世界杯获胜秘籍

2011年11月21日13:3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高兴

  在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取得了8胜3负的成绩,其中三场失利均是与对手战满五局惜败,与今年夏天女排大奖赛时相比,中国队的临场发挥、技战术表现和精神状态都有了明显的改变和提升。在被问及女排如此快速提升的“秘籍”为何时,女排姑娘们众口一词地说到了“团队”和“团结”。

  王一梅:还是靠集体努力

  在世界杯上取得好的成绩,我们还是靠集体的努力。今年中国女排的情况比较困难,但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我们没有放弃,大家每一个球拼得很顽强。这是因为我们都相信我们这个团队的力量,相信我们可以完成好这个“第一时间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任务。我们就是冲着这个目标来训练和比赛的。

  对我自己而言,本届世界杯我的最大收获,是如何感受大赛的压力,怎样把压力及时转换为动力,从而更好地完成比赛。

  魏秋月:体现了团队的力量

  今年这个苦难的时期更加充分地体现了中国女排团队的力量。本次世界杯的比赛也让我们感觉到整个团队的凝聚力。我觉得大家始终没有放弃过,面对苦难我们顶着一股气,一路陪伴着我们的朋友,还有外界的质疑都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中国队在世界杯上收获了很大的信心。亚锦赛和世界杯的经历对于我们明年打好伦敦奥运会有很大帮助。中国女排目前的战术体系和人员安排都在逐渐往稳定的方向发展,相信再进行一年的配合,我们会越打越好。

  马蕴雯:我们互相形成了默契

  这次世界杯比赛之前,大家都没有想那么多,心态反而放得比较平稳。随着世界杯的进行,比赛时一场一场地打,我们相互之间也很好地形成了默契和自信。最后的结果大家也都没有想过,我们只是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到打好每一个球,打好每一场比赛上面。

  这次世界杯对我个人来说是非常难忘的经历,我自己的状态有起有伏,有高有低,但这都是我职业生涯中必不可少的,对我走好以后的路会有很多帮助。目前中国队的整体技战术打法都是从我们这些副攻队员和接应队员的跑动进攻开始组织的。作为副攻队员,我们的责任和担子更重,因为我们要带动女排整体的快变战术。所以我觉得我们还是有很多不足和需要提高的地方,回去需要好好总结。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