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重足升甲挖角瞄准力帆核心 重庆德比暗战已升级

2011年11月21日14:32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尽管已经实现了冲甲重任,但赵发庆依旧率领着重足积极训练,备战即将到来的中乙决赛。不过,对于重庆球迷来说,在重庆德比的魅力面前,中乙冠军几乎可以视为浮云了。实际上,重足、力帆,这两支背景、地位、构建完全不同的球队从去年重足建队起就已经开始了竞争。而此次重足的冲甲成功,更是给了双方直接碰撞的机会。重庆德比,已经开始了。

  重足升级,力帆优势不再

  重庆足球历史上,嘉陵和红岩之间打过热身赛,红岩和前卫寰岛之前,也打过热身赛,面子上看上去都还过得去。

  重庆力帆和重足之间的驻地,隔着一条嘉陵江,开车不过15分钟车程,但是从共存至今,两队竟然没打过一场热身赛。很有些鸡犬相闻,却老死不相往来的味道。这是重庆足球历史上,奇怪的一幕。

  力帆多年积弱,让重庆足球痛下决心,另起炉灶。重足诞生的根源正在于此。

  重足的存在,本身就意味着,以往力帆集团以足球名义得到种种优惠不会再出现。更别说现在重足已经冲甲成功,直接和力帆分庭抗礼。

  力帆方面原本是不看好重足的冲甲前景的,因为他们觉得新俱乐部的组建,存在方方面面的磨合问题。

  年初,力帆和重足两家俱乐部高层曾喝过一台酒,据说在桌上力帆一方大胜,重足方面都喝高了。问题是,觥筹交错之后,双方依然很难有实质性的合作。

  交流太少,有些误会本可避免

  李思源从力帆转会重足,是两家俱乐部之间的第一桩人员流动,却并不顺利。李思源的身价为30万,重足希望这个价格还能下调,力帆却不松口。价格僵持时,李思源打着背包差点去了天津松江。

  惯用嫡系的裴恩才,来重庆后马上找两名旧部吃饭——周恒和吴鹏,当年在武汉被裴恩才带出道。后来裴恩才告诉记者,周恒明确表示希望重返裴恩才手下,即便是中乙。但后来,这桩买卖也因价格问题黄了。

  另一方面,力帆本决定今年把主场放到奥体中心打,后来却因商讨不顺,一气之下跑到了区县打游击,直接导致了球迷人数寥寥。

  对这一点,力帆俱乐部高层很无奈。“本来,我们说可以和他们共用,如果主场有冲突,我们让就是。但后来他们告诉我们说,他们的梯队也要用奥体,如果和他们的两支球队都冲突,我们就得自己想办法。那个时候,我们还能想什么办法?”

  于是,这一年的更多时候,双方都选择了默默的关注对手,而不做任何形式上的交流。

  到了后来,他们在相互关系的处理上,都显得小心翼翼,很多莫名其妙的误会,也因为交流太少而产生。

  貌似不相往来,暗里相互关注

  在打不打热身赛的问题上,双方的态度分别如下——

  重足方面说:“我们是不会放过提高自己水平的热身机会的,但力帆的态度太高傲,根本不想和中乙球队热身。”

  力帆方面说,“我们的实力本来比他们强,李章洙带恒大过来,也更愿意和我们打热身。何况热身赛,我们把他们赢得太多,哪里好意思。”

  记者曾把双方为何交流如此之少的问题,抛给两家俱乐部高层,得到的回答竟是惊人一致:“大家坐到一起的时候,更多是大话空话,都肯定会有所保留,说不到一堆去。大家都是明白人,这样的交流,岂不是不如不谈?”

  有意思的是,长时间不交流,并不代表相互之间不清楚底细。两支俱乐部,其实很多时候都在关注对方的成绩。

  譬如,重足上半年战绩不佳,裴恩才下课后,当时在中甲顺风顺水的力帆无不惊讶:老裴是怎么搞的,难道中乙还没中超好打?他们甚至很清楚,前力帆主帅魏新是否接任重足主帅的问题上,一些不为人知的消息。

  而在下半年,力帆在中甲全面衰退,接连惨败后,已在中乙彻底反弹的重足上下也是很不理解,“他们这么搞下去,还有什么意思?一鼓作气冲上去,就是转手也有利啊!”

  重足冲甲,力帆却冲不了超。“重庆德比”,在明年将实实在在的发生。他们之间,再也不用遮遮掩掩,直接在场上交手,是更痛快的方式。

  新一轮竞争, 已经启动

  重足挖角瞄准力帆 最直接的,还是挖人的问题。

  据说,重足的目标,是一年冲甲,三年冲超。当第一年冲甲成功后,球队的重建就切实的摆在面前,毕竟现在的重足,实力并不足以在中甲立足。

  赶紧找队员,增强实力,是重足俱乐部现在,最迫切需要开展的工作。在引进那些高水平内援有困难的情况下,引进一些力帆球员加强实力,是重足考虑的重点。

  据说,力帆队已经有些队员,向重足表达了加盟的意向。因为在他们看来,重足待遇稳定,自己也不用离开家,能转会是好事。

  这却又要过力帆这一关。如果再把骨干放给重足,力帆在双方角力中本就有些劣势的局面,将更加恶化。

  那些去年被力帆甩卖掉的重庆球员,也是重足关注的重点对象,最明显的例子就是黄希扬。重足方面曾询问过黄希扬与河南的细节,这让黄希扬很为难。“我在河南,也能踢主力,他们对我也很好,但我最终还是想回重庆踢。等事情真发展到那一步,再说吧。”黄希扬的态度很纠结。

  想回重庆的黄希扬,还没有看过重足的一场正式比赛,但吴庆、赵和靖、王锴这些前力帆球员,11月14日都来重庆奥体中心看重足和东莞的首回合比赛,这支球队对他们来说其实很有吸引力。

  就连曾在力帆踢过的那些外援,重足都在考虑。金尼与何塞两人,在这几年的中甲联赛中表现不俗,被证明起码打中甲没问题。据说,重足俱乐部高层正在多方面打听这两名力帆旧将加盟的可能性。

  魏新在力帆执教时,只看比赛录像,就引进了何塞和金尼。得知重足高层的想法,让魏新乐得不行:“重足要真的引进这两人,可是我的功劳啊,要不是我在力帆选择他们,他们很难来中国。”

  明年的重庆德比,如果重足阵中,出现有五六名前力帆球员,共同站在力帆的球门对面,请不要意外。

  接下来几个月非常关键  被挖角,球迷严重流失,危机面前,力帆似乎很难有还击的手段。

  将于本月30日集中的力帆队,现在除了“确定下赛季继续搞下去”的说法外,更多的是处于不确定中。

  刘劲彪是否担任主帅,据说力帆俱乐部方面一直在权衡。从目前的情况看,下赛季坐在力帆教练席上的可能是外教。

  已经在力帆俱乐部老总位置上坐了7年的陈宏,现在虽然还挂着老总的头衔,主要精力已经放在力帆新开展的房地产项目上,球队工作现在是一位副总在主持。

  力帆的主场,也可能不会放到主城区,继续下区县的可能性极大。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无论是重足,还是力帆都会迎来更多变动。重足本赛季征战中乙的阵容,80%不会出现在中甲主力阵容中,力帆则将根据尹明善的指示,来决定新赛季是否加强外援引进,和重足掰手腕。

  谁能在这几个月时间里,快速的完成备战工作,就能在“重庆德比”来临时,占据更有利的地位。

  暗战,已然升级。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