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中国最佳阵容:郎平榜上有名 赵蕊蕊入围

最佳主攻:郎平+杨昊
1/16

最佳主攻:郎平+杨昊

2011年11月22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经过11轮的激烈角逐落下帷幕,中国女排最终力压日德两强跻身三甲,第一时间斩获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搜狐体育借此机会为您盘点下中国女排九次出征世界杯的最佳阵容,老女排代表郎平以及黄金一代球星赵蕊蕊等榜上有名。

  01、最佳主攻:郎平搭档杨昊

  郎平在1981年女排世界杯顶替如日中天的杨希,与张蓉芳搭档中国女排的首发主攻,她在四号位的高点强攻犹如炮弹般,突破欧美亚诸强的集体拦防紧盯,是中国女排当时较为倚重的防反强攻点,被央视著名排球专项解说宋世雄老师昵称为“铁榔头”。此后,郎平又与女排队友合作相继斩获1982年秘鲁世锦赛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冠军,一举成就女排“三连冠”的霸业,并且与古巴路易斯、美国海曼并称为世界三大主攻手。

  杨昊自2001年入选陈家军后就开始崭露头角,她的强势大力跳发球冲击性十足,前后排的强攻突破手段富于变化,特别是四号位的平拉开速度更是一绝,凌厉地暴扣一改中国女排以往“强攻不强”的固有颓势,并且以首发主攻身份为中国女排2003年再夺世界杯冠军立下汗马功劳,随即被日本媒体以“钢铁制造”、“中国大炮”和“微笑杀手”等冠名进行大篇幅的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施如)

     跳转至: 页 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