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 2011年蹦床世锦赛 > 2011蹦床世锦赛中国

何雯娜演“失恋33天” 世锦赛夺冠走出感情阴影

2011年11月22日08:2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时下最火的电影是啥?《失恋33天》!昨天凌晨,伴随着2011年世界蹦床锦标赛女子网上个人项目金牌的到手,美女何雯娜也上演了一出体坛版的“失恋33天”。

  情场失意 赛场得意

  得了块奥运金牌,谈了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这是22岁的蹦床美女何雯娜近几年的人生写照,在北京奥运会后,人们却很少听到何雯娜在蹦床赛场的消息,倒是在娱乐头条上经常看到她的名字。不过昨天凌晨,何雯娜终于重新证明了自己。在英国伯明翰蹦床世锦赛中,她夺得女子网上个人这一奥运项目的冠军,用首枚世锦赛金牌宣告回归。站在冠军领奖台上,何雯娜的笑容依旧甜美,只是这些年她为了这一刻付出了太多。

  北京奥运会的金牌让何雯娜一下成为了焦点人物,随后爆出的与体操名将陈一冰的恋情更是被炒得沸沸扬扬。但似乎从2008年以后,很少有人关注何雯娜在蹦床赛场的成绩。而在这一段时间,何雯娜也的确遭遇了职业生涯的低谷。2009年世锦赛,以奥运冠军身份出战的何雯娜不敌师姐黄珊汕,获得亚军;2010年世锦赛,她甚至都没能进入决赛;在亚运赛场上,她再度不敌黄珊汕,仅获亚军。持续低迷的状态,加上多年的伤病,让何雯娜在强手如林的中国蹦床队略显暗淡。本届世锦赛,既是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也是留给何雯娜证明自己的重要机会。结果,刚刚失恋3个月的何雯娜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在女子网上团体决赛中,何雯娜拿下全场最高分,帮助中国队实现世锦赛四连冠。在昨天凌晨的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何雯娜最后一个出场,她顺利地完成了前团两周180、前团两周180、前屈180等难度动作,最后以后直两周720度旋稳稳落下。这套动作难度14.800,算不上最高,但动作质量明显要高出一筹,无论是空中姿态、落网的稳定性、腾空高度都要更好,结果这套动作的完成分得到了25.000分,飞行时间分得到了16.475分,总分达到了56.275分,以明显的优势获得了冠军,这也是她第一次获得世锦赛的个人冠军。

  故事挺像“失恋33天”

  说起现在最火的电影《失恋33天》,估计不少年轻人都看过。故事用亲切又不失幽默的方式讲述女主角黄小仙遭遇男友劈腿,然后失恋痛苦万分,最后到走出心理阴霾的33天。再看看何雯娜与陈一冰的故事,两人北京奥运会双双夺冠后,高调发布“爱情宣言”,整日里如胶似漆,成为了中国体育圈里的令人艳羡的情侣。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陈一冰大秀恩爱,何雯娜公开表示非他不嫁。不过今年7月30日晚上,何雯娜在自己的微博里发了一句话,“不怕鬼一样的前女友,就怕猪一样的小三友”。原来,她在陈一冰的微博中无意中发现了蛛丝马迹。在一个名为“会说话的猴子”的微博里,她竟然看到了自己的猫。而这只猫就是何雯娜花钱买的,一直都养在她“与”陈一冰的家里,通过微博上的线索透露出的信息,“会说话的猴子”至少去过那里一次。“会说话的猴子”在微博中贴了一张猫在沙发上的照片,还写了一句话,“以后老公忙的时候呢,我就在家跟它比谁眼睛大。”随后,“会说话的猴子”又将微博头像更新为手指相扣的两只手,系着红丝绳的那只男人的手,何雯娜再熟悉不过。“那只猫是我从小养大的,能不认识吗?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一冰,那就是他的手。”看到图片的那一刻,何雯娜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无法用语言形容当时自己的心情。是震惊?愤怒?还是疯狂?随后,8月初,两人宣告分手。

  现在,经过3个月的努力,何雯娜终于用一枚宝贵的世锦赛金牌宣告自己重回竞技巅峰,也预示着“失恋”的阴霾就此散去。如此故事,是不是挺像《失恋33天》?

  李妮娜“钦点”何雯娜看“失恋”

  在最近上档的电影里,《失恋33天》绝对是备受关注的一部,赶在“神棍节”之前跟观众见面,自然吸引了一票单身男女的注意。体育圈众多美女也不例外,率先在微博上开启这个话题的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名将李妮娜,应该是在先睹为快之后,她把观影心得跟所有网友分享。在这位美女眼中,这部电影被定位成“所有女孩都值得一看的电影”,对白犀利火爆,情节爆笑感人。为了表示自己所言非虚,她还在微博上逐一通知了不少体育圈的女性好友,让她们都赶紧去看看这部电影,其中就有何雯娜。

  在看到李妮娜微博“点名”之后,何雯娜也决定去看看这部讲述失恋之后心情的电影。或许她也被这部电影的海报宣传语所吸引了吧:“爱,就疯狂;不爱,就坚强。失恋并没有什么大不了,你的身边总会再出现那么一个人。”

  颇为巧合的是,记者查看了陈一冰的微博,这位体操帅哥最近正在香港参加2011年全国体操冠军赛,他和朋友同样在热议电影,只不过他想看的是美国大片铁甲钢拳。

  本报记者 汤敏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