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廖辉因兴奋剂被禁赛四年 > 廖辉被禁赛动态

廖辉兴奋剂案又有最新进展 正聘用律师准备上诉

2011年11月22日09:50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兴奋剂案

  死抠细节

  他期待翻案

  回放:

  廖辉被禁赛四年

  11月18日,国际举重联合会新近公布了2011年因兴奋剂问题被禁赛的运动员名单,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廖辉名列其中。

  据该表单显示,廖辉的禁赛期直至2014年9月30日,这也意味着廖辉将无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进展:

  聘请律师上诉

  目前廖辉已经决定聘用律师进行上诉。他的律师宫晓燕表示,廖辉的尿样在运输过程中的监管链不完整,违反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相关规定。因此廖辉已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正在等待开庭时间。如果一切顺利,判决结果最快将在明年2、3月份公布。

  分析:

  抓程序漏洞打官司

  去年亚运会、今年世锦赛,廖辉连续缺席,有关部门当时的解释为伤病原因,现在大家知道了,这些全是借口。廖辉今年6月、9月两次参加听证会,证明他和举重队早已获悉药检不合格的结果,只是等待国际举联公布结果之后,他们才出来回应,这种态度是大家所不希望的。

  话归正题,廖辉能否打赢这场官司,目前很难断定。据举重界人士透露,在国际举联飞检小组对廖辉进行检查时,现场的中方工作人员发现对方带来的取尿样器皿和程序都有问题,但这一申诉在国际举联此前举行的听证会上并没有被采信。而在2010年的检测结果出来后,廖辉曾马上要求再次进行B样本检测,但国际举联也没有关于B瓶检验结果的下文。此前中国柔道名将佟文就是依靠程序漏洞打赢了体育仲裁官司,如今廖辉拥有这么多证据,确有翻盘的可能。

  廖辉其人

  现年24岁的湖北小伙廖辉,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一举成名”,勇得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之后,在2009年与2010年的世锦赛上又接连夺魁,曾是男子69公斤级的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