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中超诸强选帅思路发生变化 不看重名气要求实用

2011年11月22日10:4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帕切科、德拉甘、张外龙……至少对普通的中国球迷来说,上述这三个名字在今年中超联赛开打之前即使不说闻所未闻,但也远远难称耳熟能详,至少相对拉扎罗尼、特鲁西埃们来说是如此。只是当赛季落幕之后,三人无一例外取得成功。伴随着光鲜成绩而来的,还有中超各队引援思路的变化。在这个换帅力度堪称史无前例的年代,有关选帅的侧重方向却在有意无意间发生着转变。

  以青岛中能的韩国籍主帅张外龙为例,相关资料显示其最显辉煌的经历是1986年世界杯,那支冠军阿根廷阵中一位助理教练的助手。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履历尽显“枯燥”的韩国人将常年游弋积分榜后半段、甚至时而有降级危险的球队一举带上了第一集团。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这一切还是发生在中能维持过往投入且赛季初抛售当家球星姜宁之后。

  相比之下,德拉甘与帕切科们虽然来自外界普遍认知的名帅“产地”欧洲,但相较动辄年薪近300万欧元的欧洲一线大牌教练来说依然难免要低个档次。能在一堆“珍珠”中挑选到适合自己的那颗,这至少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超各俱乐部自身的进步。不再盲目局限于纸面上的光鲜履历,转而将目光投向选择对象本身所怀揣的气质与能力,这样做的结果也直接决定了球队管理层能够更好、更实质性地为俱乐部带来一位“适合自己”的主教练。从这一点上来说,张外龙、德拉甘等人的成功完全有其内在的必然性存在。

  着眼尚未开打却已硝烟弥漫的2012赛季中超联赛,除了继续关注各队为场上位置做出的各种大手笔投入之外,场下位置的斗法或许更具别致的意义。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在中超这个容易时势造英雄的舞台,还会有更多的德拉甘和张外龙们出现。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