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易史之战”价格被炒到800元 CBA越来越有看头

2011年11月22日12:01
来源:重庆晚报

  投入多 球星多 球迷多

  CBA被

  没有NBA的日子,CBA真的能填补内心的空虚吗?答案在昨天得到印证。CBA的揭幕从未如此的火爆,数万人涌进各地的球场、或是坐在电视机前翘首以待,为了看看那缺失已久的篮球感觉、更为了看看拥有了众多NBA球星的新赛季CBA。那么第一轮打完之后,你们的印象如何呢?我们想说:CBA真的不一样了。

  “易史之战”价格炒到800元

  球迷点燃球市

  一方拥有NBA的超级第六人JR·史密斯,一方是易建联归来的CBA霸主,这样一场“易史之战”焦点对决会有多少球迷到场观战?答案是“超过总决赛”。昨晚,广东队首轮迎来浙江稠州,主场上座率竟然比上赛季的总决赛还高,能容纳5000人的球馆座无虚席,连二楼过道都挤满了人。即使是高价球票也阻止不了球迷的热情,据报道,本场比赛开始前,体育馆门口的“黄牛党”已经开价800元一张,可见东莞球市之火爆。

  北京球市也不遑多让,招揽了CBA外援中名声最大的马布里,北京首钢的套票销路可就有了保障,首钢队的套票价格最高达到了4160元,可以观看16场常规赛。相对而言,虽然中超的北京国安也有套票出售,不过350元的票价比CBA低了太多,这种强烈反差也突显出如今CBA的繁荣。

  正是看准了球迷对新赛季CBA的热情,浙江双雄顺势提高球票价格,其中稠州银行俱乐部的门票涨幅达到了20%至30%,但球迷对此十分乐意,为看NBA球星打球埋单,这钱花得值。

  球星加整体

  球迷更买账

  浙江双雄敢涨价,底气就在于他们的NBA级别外援;广东队门票能炒得高,除了本身实力强,也归功于阿联的回归;北京队套票好卖,也多少借助了马布里的影响力。在球迷看不到NBA的日子里,CBA俱乐部们似乎瞅到了商机:引进高水平外援,打出漂亮的比赛,让球迷开开心心地花钱买票。

  “全明星扣篮王”的头衔让格林足够有名气,但他的CBA首秀证明:这个头衔充满表演性质。格林所在的佛山输给了山东,18分3篮板对于一个CBA外援来说,绝对是个惨淡的个人数据。如果说格林在NBA只是边缘人物,不能说明什么,那JR·史密斯就足够大牌了,可他的表现也没好到哪儿去,被周鹏锁死,只得到20分,球队输球,自己还受伤离场,可以说是开局不利。

  格林和史密斯的遭遇说明,外援单骑闯关的时代早已过去,可整体篮球会把球迷赶走吗?其实这两者并不矛盾,老江湖马布里就很快融入了北京队,29分7个篮板6次助攻的表现十分全面,在他的带领下,北京队战胜吉林,取得开门红。同样取得首胜的还有浙江广厦,新加盟的钱德勒出手不凡,40+20的大号两双,显示出NBA中上水平球员的统治力。

  还有大牌球星要来

  CBA越来越有看头

  签NBA球星是大潮流,超级外援们的能力让各俱乐部尝到了甜头。粤疆争霸除了赛场上的交战,更是一场考验实力储备的军备竞赛。

  布鲁克斯是中国球迷的老朋友,周四,他就将来到广东队。既然是军备竞赛,新疆队也不甘示弱,在与克劳福德传完绯闻后,如今与他们眉来眼去的变成了米尔斯,前开拓者后卫如果抵达新疆,他的薪水将是当前的十倍。不惜高价签外援,而这些目标也算不得顶尖,广东、新疆这一步棋是否有点盲目?

  在央视篮球解说员于嘉看来,CBA球队的外援选择都相当合理,是基于本队原本构架的结果:JR·史密斯是“加强版”的罗智、钱德勒是更好更年轻的怀特,而速度快、冲击力强的布鲁克斯就是放大的陈江华,至于米尔斯,也与杜比有些类似,可见CBA各支俱乐部还是精明,在靠外援吸引眼球的同时,绝不轻易改动球队战术,更不能因此影响成绩。

  诚如易建联所说:“对抗更激烈了,球场气氛很不错,CBA各个方面都在向NBA靠拢,这么多球星来中国打球,不但球迷饱眼福,同时也可以促进CBA更加规范,和国际接轨。”球星云集、球市火爆,继而进入更加市场化的球队运作,新赛季的NBA看点真的越来越多。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李卓然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