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新赛季刚开打外援就添乱 史密斯惹恼俱乐部

2011年11月22日13:13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 由于大量高水平外援的涌入,新赛季CBA联赛还未开打之前,火爆的场面几乎已经被外界认定。首轮战罢,无论是佛山主场涌入的5000多名观众,抑或是易建联对阵史密斯时的一票难求,都证实了这个预测。谁也不曾想到,热闹仅仅持续了一轮,场外便传来了不和谐的声音。由于私自前往北京治疗膝伤,昨天CBA最大牌的外援JR史密斯与俱乐部之间出现了几分“火药味”。而此前“拿下”海德的江苏队,也因为对方在美训练时受伤或许只能再度另寻他人。

  首次亮相CBA“仅仅”拿下20分还收获了一场溃败,更在最后时刻意外右膝受伤,第一场比赛之后JR的心情显然糟糕透顶。比赛结束之后,他更是拒绝前往医院检查的提议,坚持要求救护车将其送回与姐姐居住的酒店。直至在多方的劝告之下,史密斯才最终同意前往医院。也正是因为如此,他错过了与球队一起回到浙江的飞机。于是,意外就在这样的机缘巧合之下发生了,虽然经过检查伤势并无大碍,但依然忧心忡忡的JR临时将机票改签至北京,寻找体育医院的专家为其看膝。但这个没有通知俱乐部的决定让球队大为光火。“擅自离队的行为是对俱乐部的不信任,我们愿意力所能及地为他服务,但我们不能允许大牌把个人凌驾在俱乐部之上。一旦发生了这种行为,我们将严格执行合同;对于不遵守俱乐部规章的行为,我们绝不姑息迁就。”浙江稠州职业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兵昨天通过微博愤怒地表示,“经俱乐部研究,对于JR未经俱乐部同意执意前往北京的行为给予警告,希望他能尽快归队,否则后果自负。”而在看到赵兵的微博之后,在NBA便已经以“刺头”著称的史密斯显然不吃这一套,“我的目的是为了疗伤,如果你不明白,或许你应该换份工作了!”冰冷的回应让双方的矛盾有进一步升级的趋势,甚至有媒体称,史密斯此举是为了“逃离”中国提前做准备。

  昨天,赵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他的这种行为显然是不合适的,至少也应该先通知俱乐部一声。目前我们还在讨论,如果他还是一意孤行的话,我们会考虑有进一步的处罚出台。”而当记者询问是否会考虑更换外援时,赵兵虽然没有正面回答,但是却说出了这样一番话,“任何俱乐部对于外援的要求都是一样的,希望能以集体利益为重。”

  头痛的又岂止浙江稠州银行一家俱乐部,首场惨败辽宁16分的江苏队因为外援也有麻烦问题。按照计划,他们签下的第二外援前火箭队球员海德将于今日与球队会合。但昨天上午俱乐部却接到海德经纪人的电话,告知由于在训练中意外受伤,海德将无法准时抵华,具体时间还要视伤势情况而定。对于江苏队而言,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被外援“放鸽子”。在此之前他们曾经签下了效力于森林狼的特尔费尔,但特尔费尔却在球队规定的报到时间突然毁约,无奈之下江苏队只能紧急与海德签约。不曾想到,眼看着赛季已经开始再度发生了类似的事情,“如果海德受伤需要一个星期以上的时间恢复,那会很大程度上影响球队的备战,我们也只能做更换外援的打算了。”江苏队总经理王敏无奈地说。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