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美职篮大碗加盟中国男篮 NBA味儿的CBA更好看

2011年11月22日13:53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NBA停摆成就了CBA超高的关注度,在刚刚结束的首轮比赛中,加上易建联,共有11名上赛季效力NBA的球员在首轮CBA中亮相,另外,“小黑豆”布鲁克斯也即将加盟,CBA的NBA味儿越来越浓,更有甚者形象地将本赛季的CBA称为“NCBA”。

  NBA级别的较量

  马丁激情碰撞马布里

  没有经过预热,本赛季的CBA联赛一上来就是“非典”。在首轮比赛中,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遭遇北京队,北京队的马布里与东北虎的马丁进行了一次正面交锋。马丁这位上赛季还效力于NBA奇才队的外援在比赛中将自己的得分能力表现得淋漓尽致,全场独得37分。全场比赛马丁16投11中,几乎凭借一人之力在与对手周旋,因为他的队友表现确实有些“失常”。

  作为一名NBA过气球星,马布里在CBA赛场上可谓如鱼得水。在这场比赛中,他的得分和强大的组织能力,让东北虎自乱阵脚。“马师傅”刚一出手,就颇为不凡——上场不到36分钟,26投13中,轰出北京队最高的29分,还有7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在这场NBA级别的较量中,马布里完胜马丁,带领球队笑到了最后。

  NBA级别的数据

  钱德勒打出43+22的大数据

  与同来自丹佛掘金队的队友JR史密斯相比,在NBA只打过4个赛季的威尔森·钱德勒显然适应的更好,首秀也比JR史密斯来的成功。此役,威尔森·钱德勒出战50分钟53秒,为浙江广厦取下了43分,另摘下22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

  钱德勒效力过尼克斯和丹掘金两支球队。2008~2009赛季,钱德勒达到生涯高峰,场均取得14.4分和5.4个篮板,并以主力身份代表尼克斯队打满82场常规赛。钱德勒是曾经的“掘金三人组”中年龄最小的球员,虽然有着与另外两人一样繁杂的文身以及火爆的场上表现,但在场下,这个大个子却显得腼腆安静。他喜欢进攻,也看重防守;他个人能力出众,也十分信赖队友;他喜欢中国,甚至已经在胳膊上文上了“钱德勒”三个字。

  NBA级别的伤病

  JR史密斯首秀膝盖受伤

  出场34分钟,拿下20分、5个篮板、4次助攻,在与易建联的CBA联赛的首场较量中,JR史密斯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然而,对于史密斯来说,更为悲剧的是他竟然在一次进攻中扭伤了自己的右膝,史密斯一脸痛苦地走回到板凳席,再没有出场。在接受完核磁共振检查后,史密斯误了去浙江的飞机,他直接将机票改签,目的地变为北京,据悉,他要去体育医院找专家看膝盖。值得一提的是,JR史密斯可能以伤病为借口离开中国。浙江队总经理赵兵昨日通过微博对JR史密斯提出了警告,要求史密斯尽快归队。

  ■本地链接

  孙军:下一场全力拿下首胜

  结束在北京队的首轮比赛后,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于昨日启程赶往天津,11月23日19时30分,东北虎将客场挑战第二个对手天津队。在与北京的比赛中,东北虎整体发挥有些慢热,一直被对方压制。除了本土球员发挥不佳,外援马丁进入状态也很慢,虽然全场拿下37分,但得分大部分都是在下半场。下一场面对天津队,东北虎急需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打北京我们有些慢热,也许是联赛刚刚开始,大家还没放开,尤其是本土球员发挥不好。下一场对天津,我们会全力以赴拿下首场胜利,带着一场胜利回主场就好打了。”东北虎俱乐部总经理孙军对下一场比赛很有信心。

   ■外媒视角

  NBA停摆促使CBA空前繁荣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昨日的报道:

  得益于NBA停摆,很多美国的自由球员加盟了中国的俱乐部,来到了这个拥有3亿篮球迷的国度。作为新晋外援,钱德勒在揭幕战中狂揽43分,抓下22个篮板。上个赛季,这位前丹佛掘金球员场均只有15.3分。“钱德勒凭一己之力就击败了天津。对他来说,这比赛太简单了,就像是训练赛。”一位名为Gechao的博主写道。

  中国一直是NBA和众多球鞋品牌的主要阵地。像科比这样的球员,经常会去中国做宣传。阿泰斯特、巴蒂尔和基德都有中国球鞋品牌的合约在身。而马布里去中国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开拓自己球鞋品牌的市场。而且,更多的NBA球员愿意试水中国市场。今年8月份,有消息传出科比有可能去中国打球。目前有消息称,广厦正在追求小牛中锋泰森-钱德勒。

  这些赴华打球的NBA球员们,必须面临像马布里和邦奇·威尔士曾经在中国碰到的文化冲突。据网易体育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