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波什:停摆困局引热火组三巨头 不想去海外打球

2011年11月22日15:2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停摆了这么久,一直没有此人消息,人们似乎已经遗忘了克里斯·波什。如果你还记得,在2010年那个热火的自由球员大潮中,他曾经是一个隐秘的关键人物,他还曾经是热火专栏作家口诛笔伐一个赛季的对象。现在停摆了,他更愿意将责任揽到热火“恶人”三人组头上。

  不想去海外打球

  最近热火队大前锋克里斯·波什出现在迈阿密大学的比赛场边。因为停摆,波什已经很久没接触篮球了,技痒难耐。想看球赛?当地大学的NCAA联赛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因为每年11月,我都在打球,现在不打了,感觉有点奇怪。”波什带着女朋友,还邀约了三五好友,一起出席了迈阿密大学对阵罗格斯大学的篮球赛,“这种感觉真的有点脱线(out of place),现在我还不太搞得清状况,我们大家都知道什么是最理想的状况,但是事情并未按照我们的设想发展,但是你却无能为力。”

  如今谈判再次破裂,球员工会已经宣布取消代表权,球员开始对联盟的诉讼程序。很多球员通过诉讼表达自己的情绪,他们的名字同时出现在两地法院的原告名单中。斯特恩曾经提醒球员,新的劳资协议达成之后,还有一个月的准备时间才能开始比赛,所以现在波什还不用刻苦训练、比赛,他现在还有大把时间,可以和家人待在一起,看看电影、看看球赛。

  这样的日子似乎很惬意,但是波什并不这样觉得,因为他已经摩拳擦掌,为新赛季准备已久了。

  “我不喜欢停摆。”波什在谈到自己对停摆的立场时说,“我不认为任何球员喜欢它。但是当你以商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就很难划出一条公平的线,展开合作,特别是现在,双方的分歧越来越大,所以事情就闹到现在这样,我们不得不继续等待和希望,看看将来会发生什么。”

  事情发展到这份儿上,劳资双方一拍两散,对薄公堂,很多球员都死心了,开始寻求海外打球的机会,但是波什并不想为了打球远赴他乡,至少现在还不想。

  “就我个人而言,当确定整个NBA赛季都不复存在了——如果真的闹到那种程度,我才会考虑去海外打球的事。”波什说,“但是世事难料,也许到那个时候,还会发生什么别的事,联盟所有球队会做怎样的应对,还都说不好。”

  劳资困境责任在“我们”

  就在波什观看NCAA比赛同一天的晚上,韦德正在被热火球员称作“家”的地方,迈阿密美航球馆。因为停摆,这里已经不再有热火队的比赛,但是并不冷清——Jay-Z和肯耶·韦斯特正在这里举办演唱会(詹姆斯也非常想去,但未能成行),韦德是他们千万歌迷中的一员,欣然前往捧场。

  自从停摆以来,热火队球员之间就不再有什么联系了,而且他们也从未回到这里,美航球馆。

  “我习惯把这里叫做‘我的办公室’,以‘游客’的身份走进这里,我感觉很奇怪。”韦德在twitter上说。

  如果你还记得,波什曾在2010-11赛季,成为大部分记者笔下的生动素材,他和詹姆斯、韦德一起签约迈阿密热火队,组成三巨头,叫嚣着一定要成为总冠军,最后进入总决赛,但却败给小牛队。

  波什和詹姆斯的做法并不受大部分人待见,他们视热火为全民公敌,现在波什觉得,停摆困境也许和人们对热火的仇恨不无关系。

  “如果你瞧瞧今年面临选择的自由球员,包括克里斯·保罗、德怀特·霍华德、德隆·威廉姆斯等,他们也能决定自己的命运。”波什说,“他们有选择和掌控的权利——我觉得这是一件了不得的事。无论从事什么工作,人们都会期望公平对话的自由。在我们(组成三巨头)之后,卡梅隆·安东尼也去了尼克斯,我觉得将有越来越多的球员选择我们的做法。我希望这种情况能够得以延续,球员们来去自由,能够做出对自己和家人有利的决定。”

  但是专栏作家凯利·戴耶不赞同波什的观点,他认为如今劳资僵局是劳资双方内讧的结果,究其原因,是利己主义作祟。虽然NBA并不像NFL(美国橄榄球联盟)那样,乐意公开大小城市球队之间的收入差异——NBA联盟似乎对此讳莫如深,但是戴耶始终相信,只要球队运营合理,球员就一定愿意留下来。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