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 2011年蹦床世锦赛 > 2011蹦床世锦赛中国

董栋遗憾男团失误丢金 称体力欠缺导致发挥失常

2011年11月22日17: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11月22日报道)22日中午,结束蹦床世锦赛征程的中国蹦床队一行载誉从英国伯明翰返回北京,在首都机场航站楼内,陆春龙与何雯娜这两位最耀眼的明星受到了众星捧月般的待遇,与此同时,上届世锦赛个人项目冠军董栋却躲在了人群之后。

  回到北京的中国蹦床队获得了难得的假期,队员们大多选择回家与家人团聚,董栋并没有跟随大部分返回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而是直接从首都机场转道回老家。这次世锦赛男子网上团体比赛中,压轴出场的董栋在第三个动作时出现技术问题,后面虽不断调整,还是没能避免在第八个动作出现重大失误,没能完成全部动作,中国队也因此不敌日本队,丢掉了男团金牌。虽然一些人认为董栋成为男团失利的罪人,不过董栋自己却迅速调整好了心态,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董栋颇为大方地表示,自己并不会因为这次失误而沮丧懊恼,相反自己依然对伦敦奥运会的前景充满信心。

  董栋认为,这次世锦赛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由于蹦床队此次世锦赛首要目标是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在拿满4张门票的基础上,实际上后面的比赛都属于锦上添花。对于自己在男团决赛中出现的失误,董栋解释为体力上的不够,“因为这次目标是奥运资格,所以第一场资格赛我投入了很多精力和体力,在第一场预赛取得了第一名的资格以后,第二天的比赛体力上有明显滑落,造成团体决赛的一个失误,这是我需要认证总结的经验。”

  本次世锦赛,国际体操联合会在蹦床器材和规则上进行了许多有针对性的修改,削弱中国队刚建立起来的优势。新器材网面更有弹性,动作更易完成,但危险性也更高;而规则方面也朝着越来越鼓励高难度动作的方向发展,目的就是增强偶然性。很多人认为这次董栋在男团决赛中出现的失误,正是因为对器材的不适应而出现的,不过董栋并不太认同这种说法,他认为蹦床器械的改进对选手影响是次要的,就在这次世锦赛之前的世界杯分站捷克站比赛中,他就采用了相同的17.8的大难度套,当时完成地非常不错。这次来到伯明翰之后,在资格赛,团体决赛和个人决赛上,都延续了17.8难度的这套动作,由于这套动作训练时间不是特别长,在体力好的情况下完成的比较好,但是在体力欠缺的情况下,对动作掌控就不太精准,这才是失误的主要原因。

  “我现在依然充满信心,目前我的这套动作在国际上优势还比较大,正常发挥的话就能拿到冠军,所以在奥运会之前,我会对这套动作继续雕琢,提高动作质量,以更加完美的状态去迎接奥运会。”董栋说。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