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 2011年蹦床世锦赛 > 2011蹦床世锦赛中国

赵郁馨:中国队实力出色 满额奥运资格值得欣喜

2011年11月22日18: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11月22日报道)22日中午,结束蹦床世锦赛征程的中国蹦床队一行从英国伯明翰载誉归来,在首都机场航展楼内,夺冠的将士们享受到了众星捧月般的待遇。此次世锦赛,中国队以8金3银1铜,共12枚奖牌的成绩高居奖牌榜首位,而且在世锦赛历史上连续第三次拿到男女网上个人这两个奥运会项目的金牌。最为关键的是,由于本次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的资格选拔赛,中国队还拿满了四个奥运参赛席位。

  率队出征的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兼党组书记赵郁馨对中国蹦床队本次世锦赛的总体表现感到满意,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成绩只代表过去,在结束世锦赛之后,更为艰巨的任务——伦敦奥运会备战又将打响,全体队员应该在世锦赛的基础上进行总结,全面打响伦敦战役。

  赵郁馨认为,这次世锦赛对于中国蹦床队来说,最为重要的一个比赛目标,就是获得伦敦奥运会的资格,比赛之中全队上下团结一心,在参加的10个项目中,有9个项目获得了资格赛第一,最终拿到了8枚金牌,同时最关键的是拿到了满额的4个奥运会席位,这一成绩确实值得欣喜。

  由于本次世锦赛,国际体操联合会在蹦床器材和规则上进行了许多有针对性的修改,削弱中国队刚建立起来的优势。新器材网面更有弹性,动作更易完成,但危险性也更高;而规则方面也朝着越来越鼓励高难度动作的方向发展,目的就是增强偶然性。赵郁馨认为从这次世锦赛比赛过程看,中国队对新规则把握得还可以,在难度实力和动作规格方面上也很出色。

  涉及到运动员个人,赵郁馨认为不仅仅夺冠的两位奥运冠军何雯娜、陆春龙发挥出了高水平,出现失误的董栋其实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何雯娜凭借高度和技术分赢了加拿大选手,陆春龙的动作完成质量非常高,又高又飘。董栋虽然在男团决赛出现失误,不过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后面的个人决赛很快进行调整,和陆春龙展现了一场高水平的对决,两人表现不相上下,最后陆春龙完成更好的情况下拿到了冠军。”

  目前距离明年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1年的时间,赵郁馨认为奥运会的备战早已迫在眉睫,对于蹦床队的每一位选手来说,要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根据蹦床队制定的选拔规则,每站比赛选手都会获得相应的奥运积分,最后积分靠前的2名选手将获得奥运资格,所以这需要运动员认真对待每场比赛。

  同时,虽然这次中国队拿满了4个席位,不过这并不表示可以高枕无忧,明年的伦敦实际上依然充满变数,“蹦床项目真的很特殊,不到最后一刻难说谁胜谁负。与北京奥运会相比,应该说伦敦奥运会的任务更加艰巨,首先比赛是第一次在高台上进行,其次运动员适应场地的时间只有一次训练的时间。另外大家也看到了,现在对手正在紧咬我们,比如日本队这次就取得了男子团体金牌,个人成绩与我们也很接近,所以我们切不可掉以轻心。”赵郁馨说。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