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 2011年蹦床世锦赛 > 2011蹦床世锦赛中国

董栋自评与陆春龙优劣 伦敦奥运会面临竞争上岗

2011年11月22日18: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11月22日报道)22日中午,结束蹦床世锦赛征程的中国蹦床队一行载誉从英国伯明翰返回北京,在首都机场航站楼内,陆春龙与何雯娜这两位最耀眼的明星受到了众星捧月般的待遇,不过与此同时,09年与10年两届世锦赛男子个人网上冠军得主董栋却躲到了人群之后。

  本次蹦床世锦赛,董栋在资格赛中获得了个人网上项目的头名身份,不过在随后的团体决赛中,压轴出场的董栋在第三个动作时出现技术问题,随后一直处于调整状态,最终在第八个动作出现失误没有完成全部动作,中国队也因此不敌日本队,丢掉了男团金牌。而在个人网上决赛中,董栋又输给了队友陆春龙屈居亚军,毫无疑问,董栋的这次世锦赛经历并不愉快。

  不过他自己的心态调整还算比较及时,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董栋强调这次世锦赛实际上自己最大目标是帮助全队获得奥运资格,因此完成这一目标之后,也不会有太大的遗憾。同时董栋表示不会因为这次失利受到任何影响,相反他依然对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充满信心。

  根据中国蹦床队制定的规则,实际上从去年广州亚运会之后,运动员每次参赛都会获得相应的奥运积分,每一站奥运选拔赛对于运动员来说都显得异常珍贵和关键,最终获得积分最高的两名运动员将有资格代表中国出战伦敦。目前中国蹦床队男队,除了董栋和陆春龙之外,包括涂潇、叶帅等队员都拥有较强的实力,因此都面临竞争上岗的境地。

  而目前从已经结束的比赛来看,董栋和陆春龙无疑已经在奥运选拔过程中占得了先机,这次世锦赛男子个人网上决赛,实际上就是两人的直接对决。决赛中两人的表现不分伯仲,最终完成质量稍好的陆春龙征服了裁判赢得冠军,董栋今天也比较自己和陆春龙的优劣点,“我的优势其实在于难度,在难度上我跟他差距不大,而这次之所以输给陆春龙,是因为我的高度不够,要比他差很多,因为这样的劣势我最终没有能够夺冠。”

  据董栋透露,目前他这套难度值为17.8的成套已经是他最高难度动作了,并且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只要自己能够正常完成这套动作,冠军基本不会旁落。决赛的时候输给陆春龙,一方面缘于对手发挥实在非常出色,另一方面自己在完成和高度这两点确实依然需要有提高的地方,董栋表示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他将会继续加强这套动作的熟练程度,为明年奥运会做准备。

  没有太大意外的话,董栋和陆春龙将出现在伦敦赛场,对于他和陆春龙谁夺冠几率更高的问题,董栋似乎有所回避,“其实我们中国蹦床队的整体实力有目共睹,不仅仅我和陆春龙,涂潇、叶帅其实也有实力争取冠军。我认为无论谁最终能够代表中国队出场,只要正常发挥水平,蝉联冠军没有问题,如果是中国队自己的内战,那么就得看谁发挥更好。”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