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 2011年蹦床世锦赛 > 2011蹦床世锦赛中国

蹦床世锦赛董栋自打90分以上 伦敦奥运会有信心

2011年11月22日23:21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康少寒)虽然团体决赛因为自己的失误让中国队错失金牌,之后的个人决赛又输给队友陆春龙无缘冠军,蹦床名将董栋仍给自己的世锦赛打出了90以上的高分。同时表示,明年伦敦奥运会自己非常有信心。

  今天与队友们一起回国的董栋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世锦赛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拿奥运会入场券,网上个人预赛我以很好的状态取得了第一,和陆春龙一起为中国队拿到了明年奥运会男子两个满额入场券。第一个目标完成后,剩下的任务就是更好地延续我们的优势。”

  男子网上团体决赛,董栋为中国队压轴,此时中国队凭借涂潇和陆春龙的出色表现已经遥遥领先,此时只要董栋顺利下来,中国队即可夺冠。但董栋却出现了重大失误,他的失误也让中国队功亏一匮,最终只拿到一枚银牌。

  “团体决赛失误,是因为自己的体力有些欠缺。”董栋说,“首日预赛因为要拼奥运资格,我用了17.8的全场最高难度,可能当时投入的精力和体力都比较大,团体决赛我们出场又比较靠后,所以状态、体力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团体决赛,董栋依然亮出了自己的“杀手锏”,“其实我可以选择难度小一些的动作,但为了奥运练兵,没有保守。出现问题说明自己对这个动作的掌控能力还不够,还需要继续努力。”

  男子网上个人决赛,陆春龙在董栋之前出场,他们也是这个项目的最大夺冠热门。“我的这套17.8的难度只要正常下来还是有很大优势的,但那一天陆春龙的发挥实在太出色了,我是正常发挥。最后我输在上高度分上。”

  2008年北京奥运会,董栋与陆春龙代表中国队出战,结果陆春龙一飞冲天拿到了冠军,董栋收获一枚铜牌。明年奥运会能否圆自己的一个奥运冠军梦?董栋的回答非常坚决和干脆:“这是肯定的!这也是08年奥运会后我最大的梦想和目标。”

  董栋说,“四年前自己还是一位新手、小将,实力、心态等方面都有所欠缺。这些年大家都见证了我的不断成长,我现在的动作难度和完成分都已经到了国际非常高的水平,所以对明年奥运会我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完)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