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 2011年蹦床世锦赛 > 2011蹦床世锦赛中国

何雯娜“翻越”爱情 蹦床世锦赛“蹦”出新高度

2011年11月23日08:26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昨天,结束了伯明翰世界蹦床锦标赛的国家蹦床队回到了北京。队伍中,最开心也是最腼腆的那张笑脸,属于新科世锦赛冠军何雯娜。这一年,经历了风波,丢掉了爱情,何雯娜重新“捡起”了她的事业,并且“蹦”出了一个新的高度。

  自北京奥运会之后,有关何雯娜的新闻,大多与她和陈一冰之间的恋情联系在一起。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在英国伯明翰进行的2011年世界蹦床锦标赛圆满落幕,中国队以8金3银1铜高居奖牌榜首位,至此,在伦敦奥运会仅设的男、女网上个人比赛两个蹦床项目中,中国队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并都获得了满额的两张奥运“入场券”。其中,何雯娜获得女子网上个人赛冠军,这也是何雯娜第一次获得世界锦标赛个人赛冠军。

  北京奥运会之后,何雯娜遭遇到了职业生涯的低谷。不过,彼时她与陈一冰的恋情倒是愈发高调。在2009年世锦赛,以奥运冠军身份出战的何雯娜不敌师姐黄珊汕,获得亚军;2010年世锦赛,她甚至都没能进入到决赛;在亚运赛场上,她再度不敌黄珊汕,仅获亚军。持续低迷的状态,加上多年的伤病,让何雯娜在强手如林的中国蹦床队略显暗淡。今年,在与陈一冰分分合合的传闻扑朔迷离之际,何雯娜开始了又一次世锦赛之旅。

  本届世锦赛,既是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也是留给何雯娜证明自己的重要机会。这个看似柔弱的小姑娘,也正是在本届世锦赛中表现出了她所拥有的强大内心,爆发出了巨大的战斗力。在女子网上团体决赛中,何雯娜拿下全场最高分,助中国队实现世锦赛四连冠一臂之力。在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她又凭借稳定的发挥,以明显优势胜出。本届世锦赛,再次证明了她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动作的稳定性。

  在这场漂亮的翻身仗之后,何雯娜仍旧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想要实现奥运会卫冕,她首先要面对的就是残酷的队内竞争——与队友争夺那两张奥运“入场券”。目前在中国网上项目女队中,除了何雯娜,还有黄珊汕和李丹等实力不俗的队员。不过,世锦赛冠军无疑为何雯娜加分不少。 本报记者 丁瑶瑶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