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H组-巴萨、AC米兰、鲍里索夫、皮尔森

梅西战米兰欲再破1咒 4月比赛休63分钟头号铁人

2011年11月23日09: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梅西?他是这个星球上的最佳球员,这一点毫无疑问。”作为昔日足坛最出色的中锋,范巴斯滕不久前曾这样说道。对于梅西而言,纪录是拿来终结的,魔咒则是拿来粉碎的。在最近几年,梅西已经粉碎了“在意大利0进球”、“对阵英超球队0进球”、“在英格兰0进球”、“对阵穆里尼奥球队0进球”等诸多魔咒。明天凌晨巴萨将在客场对阵AC米兰,梅西将会争取粉碎另一个魔咒:对阵意甲球队0进球。

  在梅西的职业生涯中,他一共5次随巴萨对阵意甲球队。巴萨战绩为2胜2平1负,但梅西却没能破门得分。梅西第一次对阵意甲球队,发生在05/06赛季欧冠小组赛中。巴萨主场4比1大胜乌迪内斯,小罗上演了帽子戏法,德科也有球入账。在最近两年中,梅西曾4次与米兰双雄交锋。在09/10赛季欧冠小组赛第1轮中,巴萨客场0比0战平国米。半决赛中两队狭路相逢,首回合巴萨客场1比3落败,次回合巴萨主场1比0小胜。巴萨的两个进球,出自佩德罗和皮克。而在本赛季欧冠第1轮小组赛中,巴萨主场2比2战平AC米兰,佩德罗和比利亚各进一球,梅西仍然没能收获进球。

  梅西不知道如何攻破意甲球队大门,他的87一代老友法布雷加斯则早就有所体会。在07/08赛季欧冠1/8决赛第2回合中,小法就在圣西罗轰出世界波,并帮助阿森纳以2比0的总比分淘汰卫冕冠军AC米兰。本赛季迄今为止,小法和梅西之间已经互相助攻7次。其中小法3次助攻梅西破门,跳蚤则4度帮助昔日枪王收获进球。伊涅斯塔的受伤,使得小法很可能会在圣西罗出任巴萨左前腰,他将是梅西最可靠的战友和搭档。

  “要想防住梅西,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祷。”蒂亚戈-席尔瓦开起了玩笑。梅西不但要和魔咒、蒂亚戈-席尔瓦对抗,他还需要赢得与疲劳的战役。自从7月初的美洲杯开始,梅西在正式比赛中一共只休息了63分钟。除了在巴萨对阵皇家社会时坐了一小时板凳之外,梅西踢满了巴萨和阿根廷其他所有正式比赛。同样都是出勤王,但由于梅西多踢了美洲杯和欧洲超级杯,他迄今为止总出场时间已经超过了C罗384分钟。由于C罗在本轮欧冠轮休,梅西的“优势”会进一步扩大。

  在瓜迪奥拉入主巴萨之后,梅西此前三个赛季都至少参加55场比赛,总出场时间最少也达到了4032分钟。幸运的是,梅西在梦三时代只被乌伊法鲁西踩伤过一次脚踝,位置和球风的改变使得跳蚤大大降低了受伤风险,贴身保镖布劳也时刻关注着阿根廷人的身体状况。尽管如此,疲劳仍然是梅西挥之不去的阴影。瓜迪奥拉所要做的,真是只剩下祈祷了,佩普最好天天祈祷梅西不要被伤病所“眷顾”。(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