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C组-曼联、本菲卡、巴塞尔、加拉茨

曼联陷晋级+排位生死战 第2名出线恐遇四大豪强

2011年11月23日09: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随着欧冠小组赛第五轮结束,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历史性带走一分的本菲卡队已经提前一轮小组出线,曼联和巴塞尔两队则需要在最后一轮直接对话争抢另一张16强入场券,巴塞尔队若想晋级只能在最后一轮主场面对曼联时击败对手方可,曼联队虽然只要打平即可过关,不过想要以头名身份出线以避开拜仁、国米、皇马和巴萨或米兰这样的豪门球队则只能期待奇迹出现,因为争夺小组头名的主动权已不在曼联手中掌握。

  尽管曼联队在梦剧场出战欧冠联赛一向战绩彪炳,在最近35个欧战主场赛事中赢下了其中的25场,并且也从未让来自葡萄牙的球会征服过老特拉福德,不过本菲卡队却绝非善类。在来到曼彻斯特之前,他们2011/12赛季迄今保持着不败记录,实际上他们自2011年5月5日0-1不敌布拉加后已经保持了半年多的正赛不败(季前俱乐部热身赛不计在内)。

  并且本菲卡队作客英格兰时从来不愁进球,结果开场仅仅3分钟琼斯就让客队意外取得领先,方式居然是乌龙送礼,当然这也意味着曼联队此前连续5场零封对手的好势头就此画上句点。尽管贝巴依靠着疑似越位球助曼联队追平比分,并且将连续得分记录扩大到25场,不过阿什利-扬、贝巴的浪费机会最终让曼联付出了极为昂贵的代价。

  弗莱彻进球的确助曼联队反超领先,但领先不到3分钟琼斯、德赫亚和费迪南德接连失误,让艾马尔立即闪电扳平,这也让弗格森在赛后有些无奈和恼火。2-2的结果意味着曼联在与本菲卡的两回合交锋中丝毫没有从对手身上占到便宜,反而还因为客场进球处于劣势而遭本菲卡队强压一头。

  五轮战罢,积0分的加拉茨钢铁已经确定垫底出局,本菲卡、曼联同以2胜3平积9分占据小组前二,巴塞尔2胜2平1负积8分暂居小组第三。由于本菲卡与曼联两回合交手中主场1-1,客场2-2,握有客场进球数多的优势,因此本菲卡队尽管在小组赛中的总净胜球数少于曼联队,但目前却能够力压红魔占据小组头名位置,另外由于本菲卡对巴塞尔队两回合是客胜主平同样占有优势,因此本菲卡队已经在本轮过后锁定了一个小组出线权。

  在小组头名之争方面,12月7日坐拥主场优势的本菲卡队只要击败鱼腩加拉茨钢铁即可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即使平局收场,如果同组另一场比赛巴塞尔与曼联的比赛也是和局收场,那么本菲卡队仍能够锁定小组头名位置。

  曼联队只要不在客场输给巴塞尔队即可拿到一张16强的入场券,不过若想锁定小组头名那么他们在战胜巴塞尔队后还需要寄望本菲卡队对加拉茨钢铁不胜,如果曼联与巴塞尔队打平,与此同时本菲卡队若爆冷输给加拉茨钢铁,红魔也能以小组头名身份过关。简言之,在晋级形势上曼联队掌握着自己的命运,但在小组头名之争上曼联现在则需要看本菲卡的脸色。

  至于巴塞尔队,他们只有在主场击败曼联队才可以拿到出线资格,若与此同时本菲卡队没有战胜加拉茨钢铁的话,巴塞尔队还能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因为巴塞尔队积分届时达到11分,本菲卡队或10分或9分,而曼联队的积分也停留在9分,这就意味着若出现这种情况,曼联队将无法在本赛季继续征战欧洲冠军联赛!(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