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明年将加盟利物浦 中国两少年征战英超梯队联赛

2011年11月23日14:20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14岁的上海男孩陈晓毛昨天在闵行康城实验学校过得和平时没啥两样:上午读书上课,下午踢球训练。他还不知道,大名鼎鼎的欧洲足坛豪门利物浦已决定把他引进到遥远的英伦。

  利物浦俱乐部球员发展部总裁弗兰克·麦克帕兰德已在北京呆了近一个星期。在中国足协,有工作人员多次看到这个老外在走廊里来回踱步。弗兰克表示,他来中国足协的目的只有一个,咨询相关法规,落实两个中国男孩的签约。

  原来,利物浦看中了陈晓毛和16岁的武汉小伙龙成。据弗兰克透露,这两名中国小球员将在明年1月前往英国披上“红军”战袍,代表利物浦U15和U18梯队征战英格兰相关年龄段的青少年联赛。

  这将是利物浦历史上首次引进中国球员。弗兰克强调,“在英超俱乐部,对非欧盟外援的挑选要求非常严格,各年龄段梯队的竞争也非常激烈。我们每个梯队只有18名球员,外籍球员的人数很少。这两个中国小球员在技术、足球智商、身体条件等方面都达到了利物浦梯队的要求。”

  龙成在今年4月荷兰未来杯上被利物浦球探看中,随后利物浦派人到武汉考察城运会U17组赛事,同时发现了陈晓毛,并邀请两人到利物浦进行试训。由于两人在试训中表现突出,利物浦坚定了引进他们的想法。

  “到目前为止,利物浦方面还没有找我们谈过,我想这几天他们应该就会过来了。”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幸运星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易文斌重申支持小球员留洋,“越早出去,出成绩的可能性越大。不过,利物浦和经纪公司还没有和我们俱乐部进行细节方面的磋商,所以还没到公布的时候。陈晓毛毕竟只有14岁,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希望大家的调子不要拔得太高,他还是一个孩子。”

  根据英足总规定,18岁以下球员无法和俱乐部签订正式合同。加盟方式和球员所属权是这次两位中国小球员留洋的焦点问题,这次转会或许可以为今后中国青少年球员留洋提供一个范例。中国足协青少部负责人孙哲东表示,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球员所属俱乐部在18岁之前不会变,此次两位中国球员进入利物浦梯队,费用完全由利物浦负责,利物浦方面只要求小球员18岁以后的优先转会权。

  易文斌透露,一旦利物浦未来和陈晓毛签约,他们不会漫天要价。“毫无疑问,利物浦会支付给我们一些培养费,但这是很有限的,也不是我们追求的重点,”在易文斌看来,真金不怕火炼,如果陈晓毛真的能在英超立足,那才是俱乐部和利物浦谈价钱的时候,“我们会把眼光放长远,如果将来晓毛能立足英超,有其他俱乐部购买他,我们会在合约中写明二次转会的分成比例等。”

  记者了解到,这两名中国小将的经纪公司是来自加拿大的“RAMP”公司,该公司曾成功运作杜威、于海等人登陆欧洲足坛。根据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两名中国小将抵达利物浦后,将被安排到当地华人家庭中生活,其他方面待遇和利物浦青年队的球员没有任何区别。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