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1年度亚足联颁奖 > 会议动态

中超亚冠名额一变再变 3.5还是4?两天后见分晓

2011年11月24日01:3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3.5还是4,这两个数字近日让中国足球尤其是中超球队非常纠结。21日下午的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上,东亚区代表联合反对削减中韩等国的2012年亚冠参赛名额的提议,中超遂得以保住了原有的四个正赛参赛席位。没想到,昨天下午的执委会会议却风云突变。昨天中午,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拉锯战,西亚区代表在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的强硬坚持,最终让21日的竞赛委员会会议通过的亚冠名额分配方案被推翻,最初的亚冠预案被重新启动,即2012年中超只有3.5个亚冠名额,亚冠名额将在明年底重新进行划分。

  值得玩味的是,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昨晚并未确认这一说法,只是透露亚足联会在两天后拿出一个完整的2012年亚冠联赛章程,并对各参赛国的亚冠名额做出最终的确认。

  如果中超果真获得3.5个亚冠席位(包括三个正赛资格和一张附加赛门票),那么按照亚足联的规定,中超冠亚军和足协杯冠军直接获得亚冠正赛资格,中超季军则需要通过附加赛的考验。这意味着今年获得中超第三名的辽宁队将不得不参加附加赛。对此,辽足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俱乐部总经理黄雁表示,如果从资格赛打起,球队必须加快引援速度,以便尽快完成磨合,让球队以最佳状态出现在亚冠赛场上。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