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对手

奥预赛综述:叙利亚超日本居首 阿曼迎小组首胜

2011年11月24日09: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北京时间11月22-23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12强第二轮的对决展开。经过六场艰苦的战役,小组赛次轮的比赛落幕,A组中阿曼2-0沙特、卡塔尔1-1韩国,韩国1胜1平位居首位,阿曼1胜1负排第二位;B组中伊拉克0-0澳大利亚、阿联酋0-0乌兹别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队1胜1平排第一,阿联酋和澳大利亚队两连平排名二、三位;C组中巴林0-2日本、马来西亚0-2叙利亚,叙利亚队依靠进球优势排榜首,日本队排名第二,巴林队和马来西亚队分列第三、第四。

  阿曼2-0沙特

  阿曼在外围赛加时淘汰当时由布拉泽维奇执教的中国国奥,不过在首个比赛日他们做客0-2不敌韩国U23。本次阿尔法拉赫等新星继续入选大名单。沙特阿拉伯在本月初受邀到摩洛哥参加北非U23友谊赛,取得两战全胜的佳绩。在外围赛首个比赛日中,沙特阿拉伯主场被卡塔尔U23以1-1逼平。比赛第15分钟,卡希姆禁区内抽射破门。下半场比赛第56分钟,阿尔希姆里再进一球,阿曼队将比分扩大为2-0。第81分钟,沙特队的阿尔贝什严重犯规被红牌罚下。最终,阿曼队主场2-0战胜10人沙特队,迎来了小组赛的首场胜利。

  卡塔尔1-1韩国

  首轮比赛,韩国2-0战胜阿曼。本轮比赛第45分钟,卡塔尔队率先打破僵局,阿度马基禁区内晃过韩国队后卫后推射破门,卡塔尔队1-0领先。下半场比赛第68分钟,金亨成接队友传中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最终,卡塔尔队主场1-1被韩国队逼平。前两轮过后,韩国队1胜1平积4分排名榜首,卡塔尔队两连平排名小组第三。

  伊拉克0-0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由前阿德莱德联主帅、44岁的维德马尔挂帅。初定大名单中19人全部来自澳超,刚入选了国家队的布里斯本狮吼中场尼可拉斯入围。珀斯光辉前锋塔加特从U19国家队上调。纽卡素喷射机前锋约西奇随后伤退,雷丁射手C-爱德华兹入替,成为唯一海归。远征西亚,澳大利亚反客为主向伊拉克队发起猛攻。上半场,澳大利亚队一次劲射击中门柱,最后全部与进球擦肩而过。下半场,伊拉克队顶住对手的狂攻后开始反击,无奈反击质量不高,澳大利亚队最后阶段曾掀起进攻高潮,可惜得势不得分。最终,两队0-0战平,澳大利亚队则迎来两连平。

  阿联酋0-0乌兹别克斯坦

  阿联酋的锋线新星阿瓦纳因在9月底从国家队训练营回家途中遇车祸身亡,而中场哈达夫-阿梅里也在11月初遭遇车祸肩部受伤。乌兹别克斯坦在2011年以来的奥运会外围赛和友谊赛中,合计10战7胜2平1负,唯一败绩为友谊赛客场1-5负于韩国U23。双方过往3次交锋,阿联酋战绩为1胜2负。比赛中,两队均有破门机会,可惜临门一脚欠佳,最终0-0互交白卷。积分榜上,乌兹别克斯坦队1胜1平积4分排名第一,阿联酋和澳大利亚队两连平排名二、三位。

  巴林0-2日本

  日本国奥主帅是前川崎前锋主帅、42岁的关塚隆,他从2010年8月起执教国奥。阵中名将集中在锋线位置,包括成名已久的永井谦佑(名古屋八鲸)和大迫勇也(鹿岛鹿角),本季加盟德甲门兴的边锋大津佑树是队中唯一的海归,浦和射手原口元气缺席。比赛第44分钟,日本队利用角球机会,由大津佑树快速插上扫射空门得手打破僵局。下半场比赛第67分钟,日本队东庆悟禁区内轻松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最终,凭借大津佑树和东庆悟的两个进球,日本队客场2-0战胜巴林队。

  马来西亚0-2叙利亚

  马来西亚在上周六前仍在参加东南亚运动会(5战4胜1平),但根据马来西亚媒体透露,派出参加东南亚运动会只是马来西亚U23二队,其中只有3名球员入选本次奥外赛大名单。叙利亚U23在小组赛首个比赛日3-1大胜巴林U23,赛后西亚媒体称叙利亚U23表现出强大的攻击力。上半场比赛两队均未能破门。下半场比赛第47分钟,叙利亚队就由科兰坦抓住机会破门。第81分钟,纳克达赫里再进一球锁定胜局。最终,叙利亚队客场2-0战胜马来西亚队迎来两连胜。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