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双星负广厦遭赛季首败 内线失守哈德森孤掌难鸣

2011年11月24日10:1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1月23日晚,CBA联赛结束第二轮的争夺。主场作战的青岛双星迎来了“老冤家”浙江广厦 。这次双星队没有能够复制上赛季主场战胜对手的辉煌。整场比赛,双星队都打得十分艰苦 ,最终以94:111输掉了比赛,吞下赛季首败。双星外援哈德森继续自己的火热表现,全场贡献了37分8个篮板8次助攻,只是这样“准三双”的数据还是未能给球队带来胜利。广厦五人得分上双,外援威尔逊·钱德勒贡献28分12个篮板,老将金立鹏也有28分进账。不得不说的是,比赛中,裁判几次争议判罚让双星队吃尽苦头。24日一早,双星队将启程前往长春,25日和27日,双星队将接连在客场挑战吉林队与辽宁队。

  哈德森37分打水漂

  37分、8个篮板、8次助攻外加5个抢断。这是双星外援莱斯特·哈德森主场面对广厦队交出的成绩单。比起首场对阵上海队时的表现,美国小伙的状态丝毫没有走低 。除了三分球命中率(14投4中)略差以外,哈德森给予球队的帮助变得越来越大。

  遗憾的是,哈德森的好状态并没有传染队友。双星队的国内球员本场全面哑火,除了李根、蔡亮得分勉强过 10以外,其他人的得分都没有上双。全场比赛,双星队三分球29投8中,命中率不到30%。相比之下,广厦队则是全面开花。超级外援钱德勒得到28分、12个篮板,另一名被认为能力一般的内线外援德维恩·琼斯得到11分、17个篮板。老国手金立鹏也砍下28分,正是他在第二节的突然爆发成为整场比赛的“分水岭”。在单节1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金立鹏三分球3投3中,两分球6投3中,一人砍下15分,单节率队打出29:16的高潮。半场结束的时候,广厦已经以57:43领先了双星队 14分。

  除了进攻端乏力外,双星本场输球的另一关键原因就是篮板球失守。整场比赛,双星在篮板球数上以25:45输给对手整整20个,全队没有一人篮板球数上双。对方内线大外援琼斯一人就搅乱了双星队的内线。

  关键时刻裁判“挡路”

  双星与广厦从打NBL联赛开始就是一对出了名的冤家对头。翻查两队的交战记录,双星队胜少负多。上赛季双星在主场击败广厦队的比赛不仅被认为是姜正秀执教双星后的经典战役,也被认为是双星队历史上赢得最漂亮的比赛之一。此次主场再次面对对手,双星队赢球的欲望非常强烈,上半场落后14分的双星在第三节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但裁判的几次争议哨吹灭了双星队反攻的气焰。

  “这么个吹法,这球我们赢不了!”坐在主席台上看球的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拍着桌子喊道。就在双星队第三节中段刚刚打出7:0的进攻高潮,将分差缩小至9分的时候,第二助理裁判高欣的几次争议判罚让双星队员彻底泄了气。双星内线外援约翰逊两次被对手撞倒在禁区内,裁判根本视而不见,广厦则是屡屡“打三分”成功 ,这样差异巨大的判罚也惹得全场观众集体发出了嘘声。而看到大伙对于判罚颇为不满,当值技术代表刘峰也赶紧走到生锡顺面前解释起来。“裁判这样吹法太过分了,中国篮球水平能上去吗?”生锡顺继续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约翰逊首秀不及格

  对阵广厦的比赛是双星队的内线外援埃文·约翰逊的CBA赛场处子秀。可惜美国人没有能够抓住机会 ,不仅演砸了首秀,也让教练球迷颇为失望。赛后,主帅姜正秀坦言,如果约翰逊继续这样的表现,球队会毫不犹豫地舍弃这位美国外援。

  为了能够让约翰逊赶上与广厦队的比赛,双星上下费尽了心思,终于在比赛前一天搞定了美国外援的国际澄清信。这样,约翰逊也就具备了参加CBA比赛的资格。但约翰逊显然对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没有珍惜。第二节一登场就来了超远距离三分,只可惜球画了一道弧线没有接触到任何物体,直接飞出了底线。“空气球!”球迷们显然有些失望。

  此后,急于表现自己的约翰逊在进攻端越发着急。看到这样的情形,姜正秀在上半场只给了约翰逊三分半钟的表现时间。中场休息时,姜正秀好好地教育了一番这位美国外援。下半场,约翰逊的表现有所改进,全场得到7分、2个篮板。“对方中锋很强壮,总是把他(约翰逊)顶出来,他就一个劲在外线投篮。今天晚上我们会开个会,如果他能够保证在后面比赛有所改变,把更多精力放到篮板球以及和队友的配合上,我们会继续使用他,如果不能,我们会毫不犹豫地让他离开。”姜正秀给出的答案非常坚决。

  ■帅论 老姜不满内线

  本赛季17支CBA球队有7位外籍主帅。其中,上海队的帕纳吉奥与浙江广厦的克莱门斯都曾在湖人队出任助理教练。有趣的是,双星新赛季的头两场比赛,恰好与这两支球队交手。代表着唯一“韩流”的姜正秀连续与“三角进攻”大师们过招,战绩也是一胜一负。

  从湖人队的老照片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克莱门斯的身影,作为“禅师”杰克逊身边最为重要的助手之一,克莱门斯在湖人的地位远高于目前任上海队教练的帕纳吉奥。面对双星队,克莱门斯也显示了一位高水准教练的水平。临场指挥淡定自若,对于比赛的掌控也非常有把握。整场比赛,双星队几乎都处于追赶者的地位。赛后,克莱门斯认为广厦还需要一段时间磨合,也希望队内的大牌外援钱德勒能够更好地串联球队。

  输掉与广厦队的比赛,姜正秀一脸无奈,“我们的外援和球队磨合时间太短,对手内线实力又非常强大。这从我们输掉的20个篮板球上就能看出来。”

  ■亮点 桑尼找回感觉

  除了哈德森,双星本场也并非全无亮点。巴勒斯坦外援桑尼在攻防两端就找到了一些感觉。在2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14分8个篮板,成为双星队场上为数不多发挥正常的球员。

  出生于1988年的桑尼身体素质非常不错,也有一手中投的绝活。来到双星队后,桑尼无论比赛还是训练都表现得非常刻苦。不仅教练喜欢,队友们对于这位巴勒斯坦小伙也都非常认可。首场主场面对上海队时,也许是急于在主场观众面前表现自己,桑尼发挥非常一般,全场只得到了6分。

  回到宾馆后,有点郁闷的桑尼还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反省了一段时间。面对广厦 ,桑尼显然是吸取了上场的教训。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了与队友做挡拆以及防守上。但遇到空位机会 ,桑尼也会果断出手。整场比赛,桑尼8次出手命中了5球,得到了仅次于哈德森的全队第二高分14分,还抓下了全队最高的8个篮板。

  ■CBA战报

  新疆一亮相就栽了跟头

  11月23 日,CBA 常规赛第二轮结束争夺,首轮轮空的新疆队在客场挑战山西队。这也是前NBA 状元肯扬·马丁在CBA 赛场上的首秀。季前赛山西曾战胜新疆队,事实证明那并非偶然。本场比赛山西队三人得分20+,查尔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 14篮板,段江鹏砍下20分,威廉姆斯得到 20分3 篮板3 助攻,而反观新疆队全队低迷,孟铎拿到全队最高分 19分,马丁也只有16 分入账。最终山西主场以102:80 爆冷战胜新疆队。

  在另外一场焦点战中 ,广东队客场挑战江苏队,比赛中广东队曾一度落后对手,好在本场比赛阿联强势爆发,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17个篮板,帮助广东队客场105:90力克江苏 ,取得两连胜。

  本轮其他场次:浙江101:73东莞;山东 98:95上海;八一 111:106福建;天津117:114吉林;北京102:101辽宁。 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图/本报记者 袁蒙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