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山东加时胜上海获两连胜 无奈上海主帅假摔指责

2011年11月24日11:14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如果只看双方的首节比赛,相信所有人都会认为,坐镇主场的山东男篮会很轻松地赢下这场比赛。

  事实并非如此。面对实力一般的上海队,山东男篮却在常规的四节比赛中与对手战成89∶89平。最后,在与对手打了一个加时赛后,才以98∶95险胜对手。

  主场迎战上海队,山东男篮赛前憋足了劲要拿下对手。“有两个原因促使我们必须战胜对手:第一,23日是巩导的生日,我们一定要用一场胜利给他庆祝一下;第二,上海队现在还没有完全磨合好,我们现在势头不错,所以在主场必须全力以赴击败他们。”队长孙杰信心十足地说。

  带着这样的信念,年轻气盛的山东男篮开场就向对手发起了猛攻,首节比赛,他们一度以18∶6领先上海队。就在所有人都认为比赛会顺风顺水进行下去时,上海队却猛地醒了过来,首节比赛结束,山东男篮仅仅以27∶20领先对手。上半时结束,上海队竟然以51∶50反超了山东男篮。

  山东男篮如此不给力的表现让主教练巩晓彬大为不满,可面对多达10名“90后”的全新阵容,他在中场休息时还是先鼓励了一下大家,随后,他才拿着技术统计给队员们下达了新的指令:“上半时,我们在篮板球方面落后对手16个,下半时一定要保护好篮板。”

  凭借外援安德森的出色表现,第三节比赛结束,山东男篮将比分反超为73∶72。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在一种异常紧张的气氛中展开,巨大的压力之下,两队都使劲憋着一口气紧逼对手,场上连续出现平分,79∶79、81∶81、83∶83,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上海队连续陷入山东男篮的“犯规陷阱”,最终,他们在89∶87领先的情况下,被山东男篮追为89∶89平,双方进入加时赛。

  一番厮杀之后,山东男篮最终以98∶95险胜对手,获得了新赛季开局两连胜。而上海队继上一场比赛以三分之差输给青岛队后,再次以三分的差距输给了山东男篮。

  赛后,有些输不起的上海队主帅帕纳吉奥恼火地说:“这真是太疯狂了,比赛中充满了假摔,我们原本有希望战胜对手,但错过了机会。”开完新闻发布会之后,帕纳吉奥还拉着本场比赛的技术代表说:“有个问题,我希望能引起篮协的注意,联赛中假摔的问题已经越来越严重了……”言下之意,他认为山东男篮是依靠假摔才赢得了比赛。

  面对这种说法,山东男篮哭笑不得:“比赛是我们靠不服输的意志拼出来的,是我们团结一致取得的胜利。我们有没有假摔,裁判能看出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