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备选五角色:变身热身赛之王 客串体能师

2011年11月24日16:3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冲击巴西世界杯未果 西班牙籍主帅卡马乔不能没活干

  将改造队伍狠抓体能 可参与年轻土帅和国青队员培训

  国足没大赛 名帅别“卡”壳

  世界杯已经没戏了,中国足协还得“养”卡马乔三年。为了不让这位西班牙名帅在未来三年里做“花瓶”,中国足协得给他安排点事干。

  如今,卡马乔率领的中国男足已确定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不过,西班牙人“失去了机会,赢得了时间”,他在中国的执教生涯突然显得有些尴尬。

  未来的三年,贴着“世界名帅”标签的卡马乔拿着高薪、住着豪宅,但没有了世界杯压力的他,还能干点啥?好在早在签约之初,中国足协就表示,卡马乔来中国并不只是带国足,还要从中国足球发展的层面展开工作。

  卡马乔如今正在度假,但在假期开始之前他就已经表示,自己接下来会同中国足协商讨工作计划,我们也希望这位西班牙人能够在工作上把自己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

  事实上,除了带国足打打热身赛,卡马乔还可以参与到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培养和教练队伍培训的工作中。只要中国足协和卡马乔双方愿意,卡马乔必定能在中国找到适合自己的新角色。

  角色一:国足主帅

  世界杯“歇菜” 日子还得过

  主要任务:改造球队,使球队更加年轻化

  靠谱指数:★★★★★(满分为5颗星,下同)

  虽然国足已经确定无缘巴西世界杯,但他们征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任务还没有结束。明年2月29日与约旦之战,将成为本届国足20强赛的“绝唱”。这场比赛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但相信卡马乔不会放弃。

  “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全力以赴,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这里不会有运气,只有努力。”这是卡马乔在今年8月的签约仪式上的宣言。

  当时,卡马乔对中国足球知之甚少,他对巴西世界杯还有一丝憧憬。但赛场上的残酷事实让这位西班牙人逐渐远离了镜头。不过,卡马乔并未远离自己的工作岗位。记者昨天了解到,他将于明年1月9日返回中国,并尽快率领国足展开集训。

  如今,国足的眼光已不得不投向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其预选赛将于2015年开始。虽然届时卡马乔已卸任,但他还是要在自己的任期内为未来的国足打造一个可靠的阵容。

  因此,除了集训外,卡马乔还要考虑人员调整的问题。在确定无缘世界杯后,国足阵中一些老将势必要淡出,队伍将更新换代。据悉,从明年开始,“86后”将成为国足的中坚力量,卡马乔也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对球队进行改造。

  其实,在20强赛中,卡马乔就已经开始逐步为国足进行人员储备,在客场对阵新加坡的比赛中,出场的陈涛和郑铮分别出生于1985年和1989年,他们替代了老资格的国脚郑智和孙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