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前瞻:男排偷师巴西攒经验 半程世界杯难逃连败

2011年11月24日21: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将在熊本赛区进行到第五轮,中国男排爆冷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希望渺茫,而在与高手过招的进程中珍惜积累经验的机会更为实际。由于双方球队的整体实力差距明显,小伙子们在半程世界杯中难逃五连败垫底的尴尬成绩。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战绩排名对比毫无胜算

  第四轮面对欧锦赛亚军意大利队,中国男排首先是在接发球稳定性方面爆发问题,在强势跳发球的连番冲击下自乱阵脚,随后在进攻和拦网两环节则是完全处于梦游状态,导致在网上争夺中毫无还手之力,最终是以局分0-3惨遭零封尴尬四连败,单局更是创造出10-25和14-25的超低分差,此番场面较为难堪的失利如同被埃及队完胜一样,对于男排小伙子们的自信心无疑是灾难性地重创。

  反观巴西男排在争冠前哨战的关键战役中,通过迅捷地前后排两翼拉开突破,依靠较为分散的多点进攻,以及非强迫性失误送分的有效控制,牢牢控制着整场比赛的进程走势,最终直落三局以3-0完胜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男排,手握冲击世界杯“三连冠”的主动权。尽管巴西男排此前曾经以局分2-3惜败给意大利队无缘连胜,但是在近年来的交锋历史中无疑是占据着明显的上风。

  中国男排目前的世界排名位居第十位,而第五轮的竞争对手巴西队则是高居世界第一,无论是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和世界联赛的成绩对比,还是在进攻、拦防、发球、后排保障等环节均不在一个档次上。因此,男排小伙子们爆冷拿下巴西男排的机会微乎其微,半程世界杯难逃五连败难求一胜的结局,但是只要在比赛场面上输得不是十分难看,打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同样是另一种胜利的体现。

  过招巴西攒经验更实际

  巴西男排崇尚的是“两边拉开、中央施压”的前后排立体战术,在核心二传的高效战术组织下,得益于后排保障的高起球率,几乎是将速度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同时前排的高拦网也能够在比赛争夺中赢得主动权,第四轮之所以完胜冲冠劲敌俄罗斯男排,除了后者频频失误自掘坟墓外,桑巴军团在发球、进攻和拦网三环节的有效施压,也是不可忽视的成功制胜经验。

  中国男排在缺席世界联赛后很难与欧美劲旅进行同场竞技,世锦赛的提前出局更是雪上加霜,此番能够与巴西男排这种“技术流”的强队过招,确实是近年来难得的学习机会。既然小伙子们出征世界杯没有相关成绩的硬性要求,并且由于自身实力的差距又无法撼动巴西男排,明天第五轮完全可以放松心态去冲击对手,同时有望通过从高强度地攻防转换中成功偷师。这对于正处成长期的中国男排球员和教练组来说,本场比赛无疑是积累经验的宝贵途径。(搜狐体育 胡延宇)

  预计双方球队的七人首发名单如下:

  中国男排:

  主攻:4号张晨、7号仲为君

  副攻:1号边洪敏、6号梁春龙

  接应:10号陈平

  二传:15号李润铭

  自由人:16号任琦

  巴西男排:

  主攻:7号吉帕(Giba)、8号穆里洛(Murilo)

  副攻:5号西达奥(Sidão)、16号卢卡斯(Lucas)

  接应:6号维索托(Vissotto)

  二传:17号马龙(Marlon)

  自由人:10号塞尔吉奥(Sérgio)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