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明星赛已沦为鸡肋? 明星赛18人竟无一国脚

2011年11月25日09:09
来源:沈阳晚报
明星赛已沦为“鸡肋”?

  中超明星赛将于本月27日在广州进行,由本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队迎战由其他俱乐部优秀球员组成的中超明星队。对于这场比赛,恒大队做好了充分准备,所有球员早就集结进行备战,相比之下,明星队的阵容却有一些名不符实,多数入选的国脚与外援都请假婉拒这场明星赛,使得明星赛星味不足。而在近几年的中超明星赛中,这种现象始终存在。

  颁奖礼和明星赛分开办

  今年中超的全明星赛同去年相比有了很大变化。去年的中超明星赛是在南部明星队和北部明星队之间展开。而本赛季,中超全明星赛将改为由本年度中超联赛冠军对阵中超明星队,比赛地点则定在中超冠军队的主场进行。中国足协之所以采取这样的变化,主要是为了增加中超明星赛的人气以及可看性。

  与以往不同的是,往年中超联赛结束之后,都会在颁奖典礼当天进行明星赛,不过由于今年的中超典礼要通过央视进行直播,时间早早确定在了12月8日,这样如果明星赛再拖到12月8日,很多球员都已经一个月没有进行训练,肯定会影响比赛效果,所以最终把明星赛提前到11月27日进行。这样的安排也引来了一些抱怨,因为这意味着大批嘉宾、球员和工作人员得在短期内来回往返广州两次。

  明星赛星味不足

  为了准备这场明星赛,广州恒大队早就重新集结,外援孔卡、穆里奇以及郑智、郜林等国脚都全部留队备战这场比赛。相比之下,明星队的阵容却一直“难产”。

  按照网络投票,众多国脚以及主力外援都高票当选,但这些球员都已经进入假期,外援们也已回国。联赛亚军北京国安、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这两支传统强队的球员都因为假期原因缺席。最终明星队的18名球员没有一名外援,国脚也只有于汉超、杨旭、于海、张文钊、刘建业、苑维玮、郑铮几人,整体感觉星味不足。

  中超明星赛已沦为“鸡肋”

  近几年来,每次参加中超明星赛的名单中,真正能称得上“明星”的球员一直是寥寥无几。通过网民投票选出的多个“明星”最终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中,不禁让人们对中超明星赛的“明星”定位产生质疑。

  中超明星赛本应是中超的“重头戏”,但很多球星对这项比赛并不感冒。近几年来,每逢明星赛,很多球员都以要处理个人的事情为由提出无法参加明星赛,大部分外援则已经订好了回国的机票,另外也有球员认为这样的比赛毫无意义,如果在这样的比赛中不小心受伤那更是得不偿失。总之,几年来“明星赛”几乎已经成了中超球员找个借口就能缺席的比赛。

  中国足球联赛的明星赛始于1994年,不过,比赛仅仅办了两届就没有了下文。直到进入2006年中超,足协才再次筹办中超南北明星赛,但与以往相比,明星赛已经完全成了作秀。比赛更倾向于“娱乐性”。几年来的明星赛,球迷所期待的异彩纷呈的场面和眼花缭乱的竞技都没能上演,相反,乏味无聊甚至是尴尬无比的画面倒是时常出现。这也就不难理解“明星赛”为何沦为“鸡肋”了。本报记者 刘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