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别再为半个名额纠结 亚足联减亚冠名额情有可原

2011年11月25日11:30
来源:西安晚报

  贺晓龙

  亚足联之所以削减中超的亚冠名额,笼统概括,有两方面理由,一个是刚性的,一个是软性的。

  刚性的理由是,中超大多数球场设施不合格,比如媒体席和球迷席不分离,而且没有混合采访区。类似于媒体席的问题,其实十分简单,但我采访过的中超赛区,居然没有一家能达到亚足联的标准,中超每天都在疯狂地追求和国际惯例接轨,唯独在接待媒体这块儿,没有人把它当回事。问题在于,现在任何一项国际赛事,都会把赞助商和媒体放到最重要的两个位置上,这是现代体育的主要支撑点,可惜中超对赞助商一直很重视,至于媒体,似乎是可有可无的。

  这次吃了大亏,相信到明年之后,中超各个赛区都会改进媒体席的,但真正难以改变的是中超软件的不足,比如战绩。欧洲冠军杯在分配参赛名额时,完全参照各国联赛的欧战成绩,那可是通过一个小数点一个小数点精确计算出来的,如果亚冠也参照欧冠的标准,中超的名额就不会仅仅被削减了半个,能保留两个就算万幸了。这几年,中超在亚冠的战绩惨不忍睹,基本上都会在小组赛集体阵亡,去年甚至闹出了和韩国球队面对面较量全败的惨痛战史,今年好不容易有天津在小组赛杀出重围,随即便被韩国的全北现代打得落花流水。这样的竞技表现,我不知道中国足协和中超各参赛俱乐部有什么心理不平衡的。

  现在有很多人对广州恒大的亚冠之行充满了期望,但通过国家队对伊拉克两回合的战役,可能我们每个人都高估了恒大在亚洲赛场的实际竞争力。主场对伊拉克时卡马乔可是尽可能地排出了恒大帮阵容,结果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超翘楚和亚洲强队的差距,更何况,现在的伊拉克还不能算是亚洲强队。中超要想恢复原有的4个名额,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责任编辑:夜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