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第二轮 两大名将双双爆冷出局

2011年11月25日13:5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梁燕

  南方日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梁燕)虽然本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会聚了世界上有机会冲击奥运奖牌的选手,但就在昨天正赛仅进行到第二轮,男单名将陶菲克和女单名将鲍恩就双双出局,为中国队冲击5枚金牌增大了胜算。

  尽管已经30岁,但陶菲克依旧是目前印尼队内世界排名最高的男单选手。昨天挑战他的是比他年轻4岁的师弟西蒙。最终陶菲克以15比21和10比21落败。

  “西蒙今天的发挥非常好。”已经铁定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的陶菲克,还是非常高兴看到印尼队后继有人,“他今天能赢,我非常高兴,他毕竟代表着印尼国家队的未来。但目前,我还是印尼的第一男单。”

  虽然依旧是印尼队的第一号男单,但陶菲克确实离自己的鼎盛年华已经很远了。相比之下,在他崛起时已经成名的盖德,以及苦苦追赶他的林丹都还在奋战,陶菲克也不由得感慨:“我真不知道我的年代有谁值得我尊重。可能我上一个年代的球员,就是盖德。跟我同一个时代的球员好像不多。所有人都希望有一天他会被别人记住,我也是一样。退役后,我希望有人仍然会记住‘陶菲克’这个名字和他的球风。我相信有人一定会记得我的。”

  在另一片场地的女单比赛中,一度成为中国选手最大克星的丹麦名将鲍恩,被中国小将姚雪以2比1淘汰出局,这也算是昨天比赛中最大的冷门了。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