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世界排名第一不敌16岁小将 王适娴含泪告别比赛

2011年11月25日14:48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姚勤毅)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进入第二个正赛日,中国女单名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惨遭淘汰,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此外,男单四大天王中,林丹、李宗伟、盖德均淘汰对手顺利晋级,只有印尼老天王陶菲克以0比2不敌同门师弟西蒙,遗憾地早早出局。

  昨天在最后结束的一场女单比赛中,女单一号种子王适娴爆冷以0比2不敌年仅16岁的泰国小将拉差诺,无缘八强。赛后接受采访时她双眼含着泪水,“感觉今天很盲目,打得很急。”王适娴坦言自己要摆正心态增加耐心。算上昨天,王适娴在近半年的时间里输掉了8场外战,暴露了自身杀球不致命、后场拉球不到位等问题,若不能尽快调整状态提高外战成绩,她的奥运前景堪忧。

  和王适娴一起离开的,还有陶菲克。“退役后,我希望有人仍然会记住‘陶菲克’这个名字和他的球风。”昨天,陶菲克用煽情的话语结束了他的本届中国公开赛。尽管以15比21和10比21毫无招架之力地输给并不强大的同胞西蒙,但离场时,陶菲克还是收到了全场潮水般的掌声。

  “我很高兴看到年轻后辈的成长进步,属于我的时代终将结束。”赛后他坦言,这也许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中国公开赛,而明年伦敦奥运会也将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但陶菲克终究没有透露自己的退役时间,“退役?也没准我下礼拜就会退役呢!”他和记者开起了玩笑。

  昨天的比赛中几位小将则带给中国军团不少惊喜,第二次参加公开赛的女单小将姚雪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七的丹麦名将鲍恩,而90后女双组合汤金华/夏欢淘汰了世界排名第四的韩国强档河贞恩/金玟贞。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