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王适娴半年内第8次外战失利 感叹和谁打都很难

2011年11月25日20:5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劲松报道:2011世界羽联中国超级赛昨晚在上海结束正赛第二日的较量,在爆冷负于16岁的泰国新星拉特查诺后,女单头号种子王适娴因为半年内的第8次外战失利而飞泪。

  王适娴与泰国“天才少女”选手拉特查诺的比赛被安排在昨晚的最后一轮进行,也许因为笃定地相信上月刚刚晋升为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会获胜,所以场外观众已经走得没剩几个人了,但比赛结果却让人大吃一惊。拉特查诺打得非常积极,无论是网前小球还是后场扣杀都给王适娴造成很大压力,导致后者频频失误。以18比21输掉第一局后,次局王适娴一度将比分追平,但关键时刻连续两个回球下网,最终又以19比21再输一局。

  这是王适娴今年第8次外战失利,赛后这朵“90后”小花无法控制情绪哭了,背过身擦去泪水才开始接受记者采访。“这半年的比赛可能对自己有些影响吧,感觉整个打球比较盲目,外界对于我期望高,这些年来,大家也都是看到我好的一面,现在不好的一面随着比赛增多慢慢暴露出来了。”王适娴非常无助地叹道:“现在感觉和谁打,都很艰难,但我需要懂得如何承受住这些东西,无论是谁。”

  首轮就淘汰卫冕冠军蒋燕皎的保加利亚老将内德切娃再显神威,昨天又以2比0砍倒中国锦标赛女单亚军韩利。

  另两员女单小将倒是打得非常出彩,姚雪面对丹麦名将鲍恩稳扎稳打,最终以2比1胜出;李雪芮迎战中国香港名将叶姵娫仅用时26分钟便以2比0结束战斗。“外战女王”汪鑫以2比0轻取泰国怪才澎缇;世锦赛冠军王仪涵以2比0艰难战胜韩国选手成池铉,成为女单八强战中狙击内德切娃的第三道防线。

  中国男单方面,林丹以2比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黄永棋、陈金以2比0淘汰队友王睁茗、杜鹏宇经过66分钟苦战以1比2不敌丹麦天王盖德。

  昨天还爆出两个小冷门:一是印尼天王陶菲克以0比2脆败给其师弟西蒙,无缘男单八强;二是混双2号种子、中国组合徐晨/马晋以1比2被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莹淘汰出局。

  梁劲松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