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王濛确定无缘十二冬会 因舆论压力难受特殊照顾

2011年11月25日19:5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周万鹏)继无缘参加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国家队名单后,未能参加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的王濛已无缘明年1月在吉林省长春市进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中国短道速滑队新任领队刘灏25日在长春接受采访时对此进行了确认。

    “获得参加明年十二冬会短道速滑比赛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能够代表队国家队参加世界杯比赛,另一个是在三站全国锦标赛中有两站拿到达标成绩,”刘灏介绍,由于王濛一直仍处于处罚执行期没有参加比赛,而全国锦标赛第三站目前已在长春进行了两天,所以是否有资格参加十二冬会一目了然。

    当被问及是否有希望超出上述条件获得“特别关照”而获得资格时,一些业内人士分析,在全国冬季运动会历史上鲜有这类案例,即便一名运动员因成绩优异和对国家的贡献有希望被“特别关照”,但也要考虑到社会舆论的影响,王濛恐怕很难满足这种关照的条件。

    24日,为期4天的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第三站在长春市五环体育馆开赛,受今年7月“内讧门”的影响,长春冰迷在场边频频用高喊对中国短道速滑队施压,“短道速滑拒绝暴力”“要做明星先学做人”等喊声此起彼伏。而中国短道速滑队上至主帅李琰下至周洋、李坚柔等队员,全部选择对媒体三缄其口,唯一能与媒体对话的只有取代王春露的领队刘灏。

    既然无缘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的十二冬会,那么王濛到底何时能回归?刘灏对此回答颇为谨慎:“对王濛大家都知道,她接受了处罚。据我们所知,她也是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我们还是要再给她多一点时间。”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现在中国短道速滑队正处于“敏感期”,敏感人物除了王濛外,还有最近在微博上发了6个争议性疑问、竞技状态一直低迷的周洋,所以两个人无缘这次参加世界杯的国家队名单也在情理之中。“中国短道速滑队毕竟还要考虑到公众的影响,也请社会舆论给予这支队伍宽容,毕竟这支队伍不只有王濛和周洋两个人,”这位业内人士说。(完)2011/11/25 19: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