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11中乙总决赛:哈尔滨携手重庆队升级

哈尔滨毅腾问鼎中乙冠军 冰城足球9年后再夺冠

2011年11月25日21:12
来源:黑龙江晨报

  本报24日讯(记者 才艺)今天下午14点30分,在2011年中乙联赛决赛阶段的冠亚军争夺战中,哈尔滨毅腾队通过点球以6比5战胜重庆队,荣登本赛季乙级联赛冠军宝座。

  由于本场比赛前,两队已经双双获得进军明年中甲联赛的资格,因此本场比赛双方全无压力,目标直指中乙冠军。

  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哈尔滨毅滕队率先进球。在前场右路组织进攻的毅滕队将球转移到左路,经过一次精妙的配合后,刚刚被替换上场的刘小龙禁区内获得队友绝佳的直塞传球,一记冷静的推射,哈尔滨毅滕队1比0领先。

  仅仅3分钟过后,重庆队前场反抢成功,邸佑得球后在禁区前将球传至禁区内中路,插上的孟威头球射门顶入球门右下角,将比分扳成1:1平。之后随着双方体能的下降,失误也开始增多,在补时3分钟后,90分钟的比赛结束,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两队门将发挥出色,将比赛最终拖入点球大战。最终哈尔滨毅滕队在点球大战中以5比4战胜重庆队,从而以总比分6比5获胜。

  荣誉之战 哈尔滨笑到最后

  在半决赛中,哈尔滨毅腾队与重庆队分别以3比1和3比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双双晋级中甲。在抛掉冲甲的所有包袱之后,决赛就变成了一场胜利者之间的荣誉战。尽管如此,但决赛双方谁都不肯放松。哈尔滨毅腾队在客场踢完与福建队的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后,几乎没有休整和庆祝就提前数日抵达重庆备战决赛;而冲甲成功的重庆队也没有休假,始终在训练中保持高昂的斗志。此外,为确保更多球迷到现场为重庆队加油,今天的重庆奥体免费对球迷开放。可在主场作战的重庆队没有把握住主场优势,让哈尔滨毅腾队笑到了最后。

  哈尔滨毅腾在赛前被重庆队主帅赵发庆认作是比抚顺队更强的对手。“抚顺和我们都是今年才组建的,虽然队员实力很强,但经验却比不上毅腾。”毅腾作为连续数年打入中乙半决赛的传统乙级强队,队员拥有丰富的中乙淘汰赛经验;在去年冲甲失败之后,该队留下了15名队员,足以证明这支乙级队不同于其他队伍的底蕴。“这个对手比我们过去遇到的对手都强,他们队员捕捉机会的能力的确很出色。”

  冰城足球 9年再夺冠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哈尔滨毅腾队凭借门将韩方腾的出色发挥点杀重庆队获得了中乙联赛的冠军,这也是哈尔滨兰格在2002年获得乙级联赛冠军后哈尔滨再次获得的冠军奖杯。

  哈尔滨历来被看作是足球荒地,没有一支在全国比赛的球队。但从2002年开始哈尔滨足球开始走向全国,从哈尔滨兰格到哈尔滨协力再到哈尔滨国力再到2006年的哈尔滨毅腾,哈尔滨足球在最近10年内经历了4支球队。

  从战绩来看,最让哈尔滨球迷引以为豪的就是哈尔滨兰格。这支纯正血统的哈尔滨球队在2002赛季参加了全国足球乙级联赛,最终获得了乙级联赛的冠军,填补了哈尔滨体育中三大球没有获得冠军的空白,然而在2003年,球队因为诸多原因从甲B降级并解散。

  本赛季,哈尔滨毅腾更名为哈尔滨松北毅腾后再次征战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并获得了冠军,这让哈尔滨球迷兴奋不已。哈尔滨毅腾足球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球队为哈尔滨带来了一座冠军奖杯,下赛季还要在中甲赛场中满足哈尔滨球迷更多的愿望。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