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丁俊晖联盟杯望与火箭会师决赛 再创亚洲新辉煌

2011年11月25日21: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2011超级联赛将展开半决赛较量。半决赛对阵形势将是丁俊晖和特鲁姆普的新生代对决,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的老天王PK,两场半决赛都是极具看点的较量。本赛季联盟杯扩军到10人,晋级的难度大大增加,丁俊晖表现出色,有望成为实行新赛制以来亚洲第一位晋级决赛的选手。最终决赛很可能在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之间进行,而这又是一场号召力十足的比赛。

  二 因素助小晖进决赛

  一赛制-限时出杆制非常适合丁俊晖的进攻打法

  联盟杯半决赛采用9局5胜制的赛制,出杆限时为20秒,在这种规定下对于选手的出杆速度有着严格的要求,而丁俊晖在打法上更适合联盟杯的赛制。 虽然希金斯在99年就夺得过冠军,但此次他是继04年后首次参加联盟杯,而联盟杯实行25秒制是从05年开始,丁俊晖自05年秋起连续三年参加联盟杯,在 适应25秒已经5年了,这比特鲁姆普占很大优势。在今年9月进行的ASPT丁俊晖-特鲁姆普争霸赛,以丁俊晖17:15险胜特鲁姆普告终。此次赛事设为33局17胜制,意为今年世锦赛半决赛的重赛,而结果恰是世锦赛的翻版,丁俊晖扳回一城。值得一提地是,本次争霸赛采取了20秒限时出杆的规则。

  联盟杯属于表演赛,没有积分排名的压力,在没有任何积分压力的情况下,丁俊晖往往都能够展现出最佳水平。

  二 状态— 小晖在超级联赛的状态奇好

  虽然丁俊晖在本赛季排名赛中发挥不佳,但在联盟杯上状态出奇的好,获得2轮小组赛冠军,在以3-1战胜了奥沙利文之后丁俊晖成为了第一个打进超级联赛四强的选手,在积分榜上丁俊晖积16分高居第2。反观特鲁姆普,他在联盟杯状态很一般,起伏比较大,他的准度相当不稳定,时好时坏,还惨败给奥沙利文。

  火箭直指第10个冠军

  另一场半决赛是两位球王级别选手之间的较量,奥沙利文曾经9次捧得联盟杯的冠军,马克-威廉姆斯近2年的状态非常好,获得了中国公开赛和德国大师赛2个排名赛冠军,而火箭在排名赛却颗粒无收。在竞技状态、出杆速度上奥沙利文显然更有优势,因此本场比赛对于金左手来讲绝不轻松。从实力来说的话,丁俊晖和奥沙利文有望会师决赛,而这将掀起收视狂潮。(搜狐体育 刘相平)

  ●半决赛(9局5胜)

  北京时间11月26日夜/11月27日晨,03:30,直播-Sky Sports4

  半决赛1:丁俊晖 v 特鲁姆普

  半决赛2:奥沙利文 v 威廉姆斯

  ●决赛(13局7胜)

  北京时间11月27夜/11月28日晨,03:30,直播-Sky Sports2

  丁俊晖/特鲁姆普 v 奥沙利文/威廉姆斯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