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米尔斯就是加强版杜比 28+8连蒋兴权都为他鼓掌

2011年11月25日22: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米尔斯抛射)
(米尔斯抛射)


  昆西-杜比因伤常规赛报销,他离队后场均30+的大坑谁来填补?答案是新疆队花费百万美元签下的小个后卫帕特里克-米尔斯。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CBA第3轮新疆队与八一队的较量,米尔斯闪亮登场上演CBA首秀。在不算太多的出场时间里,米尔斯效率极高内线13投10中,外线2投全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8助攻。是的,米尔斯凭借一己之力盘活了新疆队的进攻。

组图:新疆胜八一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来自开拓者的米尔斯在NBA陷入停摆之后加盟家乡球队墨尔本老虎队。在老虎队的9场比赛,米尔斯场均有18.6分5.0助攻入帐。在杜比重伤之后,米尔斯难拒新疆队开出的高薪,因此决定前来中国淘金。现年23岁的米尔斯正值当打之年,上赛季他在开拓者场均贡献5.5分1.7助攻。由于新疆队首战意外输给山西队,因此米尔斯的到来被新疆队上下寄予厚望,一些媒体甚至称他为球队的“救世主”。来到球队后,米尔斯直言:“我希望能在中国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首节过半当新疆队与八一队战成16平时,邓华德果断派出米尔斯,强援首秀立刻引爆全场。而米尔斯的表现也配得上观众的掌声,他的持球突破速度和良好的大局观激活了新疆队的进攻。登场后米尔斯先是助攻大巴命中三分,而后连续利用突破造对手犯规。首节米尔斯6罚5中且有1次漂亮的突破上篮得分,单节7分证明了他完全有取代杜比的实力。

  次节米尔斯延续着首节的良好表现,当他在场下休息时,新疆队的进攻如同停滞一般;而当米尔斯在场上时,新疆队的进攻立马变得虎虎生威。事实上米尔斯的个人实力较之杜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次节他的投篮和传球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一节他得到6分的同时还送出3次精彩的助攻,更重要的是他总能在最恰当时间发现空位的队友。上半场新疆队领先23分,贡献13分5助攻的米尔斯无疑是头号功臣。

  第三节还剩4分49秒,米尔斯换下马丁。虽然这一节留给他的出场时间并不算多,不过这位开拓者后卫的表现依旧出色。他先是站上罚球线2罚1中,随后在运动战中连得5分。而末节开始后,米尔斯先是在快攻中出手三分命中,紧接着他送出妙传,肯扬-马丁接球后顺势爆扣得分。米尔斯的精彩演出还在继续,他在进攻端成了八一队的噩梦。开拓者后卫中投命中,随后他快攻吸引包夹分球,无人盯防的唐正东轻松跳投命中。

  全场28分8助攻并抢下2篮板1抢断,米尔斯在CBA的首秀值得肯定,连场边观战的蒋兴权都为他鼓掌叫好。通过比赛不难看出,虽然到队时间并不长,但米尔斯通过传球已将自己完全融入到了新环境中。必须承认,不少人喜欢拿米尔斯与昆西-杜比进行对比,在得分能力上两人或许在伯仲之间,不过在助攻方面米尔斯的领导才能似乎更强。米尔斯或许能称为加强版的杜比,仅仅1场比赛他便证明了自己的才能。接下去的比赛,米尔斯将成为新疆队的进攻核心!(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