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女乒斗艳

总决赛刘诗雯4-2淘汰郭跃 丁宁轻松晋级半决赛

2011年11月26日01: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进入女单1/4决赛的争夺,在郭跃对阵刘诗雯的比赛中,刘诗雯4-2(11-6、11-7、7-11、11-6、6-11、11-8)战胜国家队的队友郭跃,挺进半决赛,丁宁则相对轻松的以4-0(11-4、11-6、11-5、13-11)的比分战胜日本选手石川佳纯,顺利晋级。

  刘诗雯4-2郭跃

  在郭跃对阵刘诗雯的比赛中,郭跃的开局并不理想,刘诗雯则先声夺人,首先以11-6拿下首局。局分变为1-0,刘诗雯领先。

  第二局比赛,郭跃吸取了首局失利的教训,她在加强进攻的同时,做好防守,刘诗雯则对郭跃这样的改变显得有些准备不足,但是随后,比赛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刘诗雯在随后的比赛中,强势进攻,比分迅速蹿升,并快速来到刘诗雯的局点,虽然郭跃努力追分,但刘诗雯把握住了关键分,以11-7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郭跃意识到本局比赛对于自己的重要性,她的进攻也开始变得非常凶猛,防守的强度也开始提升,刘诗雯自然不希望郭跃有“抬头”的机会,所以双方在开局争夺的非常激烈,但郭跃在5-5之后,线路的路线开始增加更多的变化,以11-7扳回一局,局分变为2-1,刘诗雯领先。

  第四局比赛,刘诗雯延续了前面比赛的良好手感,她意识到郭跃试图翻盘的苗头,一直在进攻上压制郭跃,最终以11-6获得胜利,局分变为3-1。

  第五局比赛,郭跃再次顽强的将刘诗雯带入自己的节奏,最终以11-6再下一城,将局分变为2-3。

  第六局比赛,双方争夺的形势更加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但刘诗雯不希望让大好的局势附水东流,她乘胜追击,把握住关键分,最终以11-8的比分获得了本局比赛的胜利,同时,刘诗雯以4-2的比分顺利晋级半决赛。

  丁宁4-0石川佳纯

  在丁宁对阵日本选手石川佳纯的比赛中,丁宁的气势可谓势不可挡,以11-4拿下首局之后,第二局比赛,丁宁延续了首局的良好手感,场面占优,但是石川佳纯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惊人的毅力,虽然比分落后但一直保持着追分的势头,但丁宁在获得世界冠军之后,信心和实力都在增高,对比赛的掌控也更加的自如,最终,丁宁以11-6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丁宁依然非常强势,以11-5获得了胜利。第四局比赛,石川佳纯再次表现出顽强的的意志品质,她抓住丁宁领先比分有所松懈的机会,连续追分,将比分紧咬,双方一直将比分打到10-10,随后,丁宁抓住机会,最终以13-11获得本局的胜利,从而以4-0的比分,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顺利晋级半决赛。(搜狐体育 其斌)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