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女乒斗艳

郭跃:打满七局在我预料之中 战福原爱占据上风

2011年11月26日04:56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2011赛季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暨伦敦奥运会测试赛结束了首轮较量,郭跃与日本瓷娃娃福原爱苦战7局过关。

  本场是女单首轮惟一一场打满7局的比赛,两人比分你来我往交替上升,最终郭跃艰难取胜,比分为7-11,11-3,11-7,9-11,11-7,7-11,11-5。

  “我觉得在自己意料之中,因为以往和福原爱都是打满了7局。包括在联赛5局3胜的情况下都是打满了5局,所以我觉得今天在场上自己充分发挥了训练水平,也是很上风。在自己领先情况下她有一些运气成分,包括擦网和擦边。”赛后接受采访时,郭跃表示。

  作为同龄球员,又都是早早出道的选手,郭跃与福原爱交手数次,而她们之间给人印象最深刻的较量莫过于去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女单半决赛,当时两人也是经过7局,郭跃涉险取胜,“我觉得那一场在技战术上,整体场上的形势处于下风,毕竟是在1-3落后的情况下。但是今天我尽管是4-3赢,但是场上很上风,包括技战术,在控制场上局面上也很上风。”

  事实上,同其他队友一样,郭跃近期参加了多项赛事,瑞典公开赛、团体世界杯,包括这次的总决赛,谈及最近一段的比赛时,郭跃表示,“最近比赛比较频繁,打完瑞典公开赛之后马上回来。在瑞典我和藤井比赛的时候有脚伤,之后进行调整和休息差不多一个星期。当时自己并没有练太多,只是在心态上做了困难准备。”(张矣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