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中国男排打破零分尴尬 有望赢得世界杯首场胜利

2011年11月26日10:2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桂桐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2点,2011年男排世界杯第五轮比赛继续进行。面对卫冕冠军巴西男排,中国队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虽然未能爆冷赢得比赛,但中国男排最终凭借2∶3的总比分在巴西队身上拿到了本次世界杯的第1个积分。中国队二传李润铭荣膺全场最佳。

  面对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此前4战全败的中国队可谓毫无胜算,而前日刚以3∶0轻取宿敌俄罗斯的巴西队则士气正旺,也许是太过于轻敌,巴西队派出几乎全替补阵容的首发队员。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抱着破釜沉舟的心态,一开场就放手进攻。与之相反的是以替补队员为主的巴西队明显没有进入状态。虽然巴西队在中局之后加强拦网不断缩小分差,但中国队还是顶住了对手的反攻一路领先,最终以25∶23拿下本届世界杯上的首局胜利。

  意外地先失一局后,巴西队在第二局和第三局通过强势的发球和高质量的进攻完全控制比赛,以25∶10和 25∶18连下两城。反超比分之后的巴西队在心态上再次出现轻敌,中国队则顽强应战超水平发挥以25∶19将比分扳平。决胜局中,在悬殊的实力差距之下,巴西队依靠发球和高效拦网早早确立绝对优势,最终以15∶8拿下比赛。

  主教练周建安在赛后也表示对本场中国队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表示,虽然再次输球,但中国队抓住了对手替补出场发挥欠佳的机会,打出自身的水平,在精神面貌上和技战术打法上都有所展现。下一阶段福冈站中国队将连遇波兰、伊朗和日本,面对日本和伊朗这两支亚洲的老对手,若中国队能延续对阵巴西队时的状态,将有望取下本届世界杯首胜。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