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王濛被开除 > 短道队冲突动态

王濛今年无法回归国家队 落选世界杯无缘冬运会

2011年11月26日10:5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周 磊
  【深圳商报讯】冬运中心25日公布了未来两站世界杯的参赛名单,王濛、周洋均不在其列。由于王濛已经错过了此前的全国锦标赛,她将肯定无缘明年的冬运会。短道速滑队领队刘灏表示,虽然王濛表现出了回归的愿望,但还需要对她进行考察。

  25日是国际滑联规定的提交名单最后日期,在中国队上报的名单中,男队员包括梁文豪、宋伟龙、龚秋文、俞勇俊、武大靖、陈德全,女队员有刘秋宏、李坚柔、肖涵、范可新、赵楠楠、林孟。根据规定,运动员只要参加全锦赛或世界杯的任何一项比赛,就可以获得冬运会的参赛资格。但王濛已经错过了这两项赛事,理论上就失去了冬运会的参赛资格,这意味着她无法在明年1月之前复出参加比赛。

  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曾表示,王濛并非终身禁赛,只要运动员能认识到问题,还是张开双臂欢迎她们回来。王濛前一段时间曾经去加拿大训练,现在已回到哈尔滨,期间她多次向中心做思想汇报,检讨自己的错误,外界猜测王濛有可能提前解禁,只要参加世界杯,她就能出现在明年的冬运会上。短道队领队刘灏本月曾前往卡尔加里,和王濛进行了深入交流,刘灏昨天表示,“王濛在这段时间表示出来认识问题的想法,回归的态度也比较积极,但我们需要对她有更久的考察,还是要对她进行帮助教育。”

  王濛落选世界杯,她的好友周洋也不会随队出征日本。在刚刚结束的全锦赛上,周洋报了3个项目,但她表现不佳,在自己最擅长的1500米比赛中,甚至在预赛就提前出局。此前周洋出征美国站时受伤,当时她刚刚恢复训练不久,外界有一些声音认为,短道队太急着起用周洋,才导致意外。鉴于多方面考虑,短道队将她排除在了世界杯大名单之外。(特约记者 周 磊)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